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徐留平、李书福荣获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20: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经济频道

>>>>>>>进入 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官方网站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009年12月23日,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北京举行。以下为颁奖盛典实录:

重庆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左),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右)

    主持人:我们用掌声祝贺王建民先生,也祝愿这只重飞的雄鹰越飞越高。接下来请二位为我们现场揭晓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获奖人。

重庆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留平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王健林:2009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留平,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主持人:掌声有请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获奖人徐留平、李书福。有请颁奖嘉宾国资委主任李荣融,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志国为获奖者颁奖。

    主持人:有请获奖者,有请颁奖嘉宾为他们颁奖。再次掌声祝贺。感谢我们的嘉宾,谢谢。在这里我有一个问题特别想问问李荣融主任,在今天这样一个很特殊的场合有没有一句话想送给我们未来的汽车企业和中国的经济?

    李荣融:我想说两句话:首先是祝贺。因为在应对金融危机的2009年,台上站的两位是汽车的获奖者。一位是民营的,一位是央企的。民营和央企共筑辉煌。我特别要祝贺我们的李书福,这是他多年奋斗该到得奖的时候了。当然徐留平先生是后进中的一位年轻人。所以我更希望他们两位和我们一起共筑辉煌,希望你们两位和我们共同进步,努力做早世界最强。

    主持人:谢谢李荣融主任的祝福,我们希望在明年这个舞台上还能看到他们的身影。2009年中国汽车的销量已经接近1300万辆,这是一份非常骄傲的成绩单,首先想问一问徐总,您平时上下班开的都是什么车?

    徐留平:我坐的是我们公司自己的车。

    主持人:自己造的车和国外品牌的车有什么差距?如果有的话差距在哪儿?

    徐留平: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你坐自己的车跟坐别人的车感觉肯定不一样。我们现在做的车品质是很好的,所以我们坐在自己的车里面一点不担心。

    主持人:我觉得中国汽车业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也需要不断地比较和融合,在这方面我相信李总会有很多的话要说,因为你有发言权,大家都知道今年吉利的一件大事就是收购沃尔沃,像世界超级明星求婚的过程,我想这一定是很不容易的,充满了曲折,今天在这儿有没有特别让你难忘的故事、体会或者是细节要跟大家分享?

    李书福:最难忘的是得到了中央电视台的支持,给我们这样的机会和那么多的领导见面。

    主持人:在全球化的过程中,有没有特别让你觉得想和大家分享的经验或者是收获?

    李书福:这个时间很短。我觉得现在说不上经验,也说不上教训,因为才刚刚开始。所以现在讲有点早了,今后我们真的成功了,而且在中国的生产,或者说这个企业确实通过了吉利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我再来跟您讨论这个问题。

    主持人:李总是实在人,让我们用时间检验这一切吧。说到时间,新年马上要到了,我们看看二位今天给我们带来的礼物。看到了一幅画,首先有请这位画的主人给大家解释一下当中有什么含义?

    徐留平:我送的这个礼物是中国传统的年画——鲤鱼跳龙门。但是大家可以注意到中间不是一条鱼,是一个节能环保的绿色汽车,它所包含的意思就是2009年中国汽车业不错,克服了艰难险阻,红红火火,成为世界第一产销大国。

    主持人:开车的好象是一个孩子,有什么意义?

    徐留平:这个孩子非常高兴,他预示着,也是期盼着、祝福着我们即将来到的2010年能够像鲤鱼跳龙门,预示着中国汽车业在2010年和未来发展过程中成为一条腾飞的巨龙,使“中国制造”真正地成为中国汽车的“中国创造”。

    主持人:蓬勃发展,欣欣向荣,谢谢徐总的祝福。我们再看看李总带来的礼物。给我们解释一下。好象是两个心。

    李书福:这个心是要用心工作,要记得领导的关照,支持。吉利汽车有今天,刚刚李荣融主任给了很大的支持,因为我们的生产权是他批准的。还有各位朋友、老师的支持、帮助和关怀,我们要记住,所以这是用心的。另外,我们也要用心记住自己有一个使命,就是要让中国汽车走遍全世界,而不是让全世界的汽车走遍全中国。这个是吉利的使命。这个使命我们十年之前就提出来了,我们现在每天都是在为了完成这个使命而奋斗。

    主持人:谢谢李总的祝福,我们也希望二位能够珍藏这座奖杯。再次谢谢二位。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