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宁高宁:希望中国经济能够继续转变增长模式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22: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经济频道

>>>>>>>进入 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官方网站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009年12月23日,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北京举行。以下为颁奖盛典实录:

CCTV中国年度经济人物十年商业领袖——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

    宁高宁:今天获得这个奖非常高兴。因为2001年参加颁奖的时候当时的会场没有这么华丽,也没有这么多人,也没有这么多领导,也没有很多人关注。当时也没太当回事,十年下来变成一个事了。我觉得今天这个会场感觉很庄严、很隆重。但是比起十年前领奖的时候那些企业家,当时的组成有几个特点:一个特点是传统企业多,小企业多,现在看起来是小企业。那个时候到一百亿元就是大事了,国际化水平非常低。今天来看,中国的企业大大上升了一个档次,它又进入了很多新的产业,进入了很多国际化的产业。但是今天来看确实也是,中国的企业不断进步了,作为一个所谓的企业家能够参与到这个过程中,能够在一个很小的层面上见证这个过程是非常幸运的。今天得这个奖,希望中国经济能够继续转变增长模式,产品能够做得更有研发、更有附加值,更有品牌,更有服务,更有竞争力。我们希望这个能够继续推动中粮的进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