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9嘉宾经典语录(5)

——网络实名制专场

CCTV.com  2009年02月01日 14: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马晓霖

    1、通过博客我们才能把自己推出一个小我之外的天地,跟广大的更大的世界的其他人来交流,交朋友,推广自己品牌,如果你把网络作为一个虚拟的世界的话,你做这些努力我觉得是游戏,没有意义。

    2、虚拟对网络是没有价值的。

    3、要想让互联网健康发展,要想人与人之间建立诚信,产生一种温暖,家庭正常的工作之外的友谊之外有一种温暖的话,必须要是实名的。

    4、无记名投票前提他是每个人做代表资格的都是实名的。

    5、我们上网从来不裸奔,但是也从来不穿上马甲。

    6、我觉得你那种虚拟(网络虚名)是皇帝的新衣,实际上不能虚拟,也不能把自己隐藏起来。

    7、实名是使你的社会交往更方便。

    8、网络揭黑只是咱们维护社会公正正义一个补充,不要取代公检法,不要取代法律。

    9、我们每一个公民不能代替公检法,不能去替天行道,不能自己以私情代替法律。

    10、水可载舟亦能负舟,民意是这个力量是不能轻易通过互联网,尤其个人有一部分人来调动的,因为本身不能代表法律,不能作为真善美的化身去讨伐假丑恶,这一点是非常危险的。

    11、网络就是我的一个窗口。

    12、脚正不怕鞋歪。

    13、隐私被人披露,这种可能性在现实中间一样是可能发生的,但是不能因为我们吃饭噎嗓子我们就不吃饭了。

    14、三人成虎众口铄金。

    15、崔真实以她年轻的生命,以她漂亮的这种青春的断送,告诉大家,她是死于网络谣言,死于虚拟情况下对人家不负责的人生攻击。

    16、崔真实这个名字具有了巨大的说明性,我觉得她是靠她的死催生了一部真实的网络要实名发行的法律,所以叫崔真实。

    17、韩国走过的路我们一定会走,韩国绕过的弯路我们尽量少去绕这个弯路。

    18、网络实名是大势所趋,从方便大家信息交流,情感交流,到非常低成本的跨行业跨地区,甚至我觉得跨性别的这种交友,乃至更深更高层次。

    林永青

    实名制相当于给每一个人发一个身份证,这不是有助于推断,也不是说道德问题,这个是一个基本的管理的前提,先有实名制才会有其他以后所有的法律。

    郑清来

    1、网络实名制反而会抑制人们的表达自由,会限制人们的表达,所以担心网络实名制带来的不好的影响。

    2、韩国有一个谚语叫较角杀牛,意思就是本想角逐牛角,却误杀了牛,所以网络实名制,现在说网络实名制可以预防网络上的很多行为,但是也有可能以法律形式规定的网络实名制,有可能会变成牵制言论自由的一个武器。

    3、要抓池里的几条鱼,而把池里的所有水都放出来,这个比喻可以比喻成是现在的网络实名制。

    刘德良

    1、网络游戏当中一把屠龙刀,他看着是一把刀,但是现实生活当中没有与他一一对应这把刀,因此我说刀是虚拟的;如果说把我的数码照片或者我的某些信息放在网上,但是他能够在现实生活当中给我一一对应起来,这就是真实的。

    2、网络当中如果人与人之间交流的时候,你的行为可能会涉及到侵犯他人的利益,或者侵犯公共利益,这个时候基于救急成本考虑的时候,实名可能更有力。

    孙虹钢

    1、互联网由两个部分组成,有一小部分确实是虚拟的,但是绝大部分叫做貌似虚拟其实现实。

    2、人之初性本恶。

    江小鱼

    1、我在网上用名字就跟我现在在很多饭馆吃饭,我想点什么就点什么,我想用实名的时候用实名,不想用实名的时候就不用实名,我觉得很快乐。

    2、现实和网络之间关系有点象庄子和那只著名蝴蝶关系是一样的,有时候庄子跟蝴蝶很难判断谁是真实的还是谁是虚拟的,我觉得如果从蝴蝶角度,庄子就是虚拟的东西,庄子看蝴蝶可能也是虚拟,而且真实虚拟中间是自换的。

    3、我觉得生命最高境界应该是虚,当人生有虚无的时候,当人生有虚的时间的时候,你才是一个真实的自由的人。

    4、我们最著名的雷锋同志做好事从来不留实名制。

    5、雷锋全世界用非实名制的典范,做好事的典范。

    6、人就应该自我裸奔,而实名制就是衣服,我个人感觉在网络上更像洗澡,不能想象穿件实名制的衣服去洗澡。

    7、一个人在自由的心态和环境下,自由的畅所欲言,我觉得是民意能够准确而真实的表达一个基础,也是网络时代区别于传统时代的核心意义。

    8、不能因为法律有残疾,就不允许我们用这个我们表达民意的网络的拐棍。

    9、实话制比实名制更重要

    10、水至清则无鱼

    11、名可名非常名,道可道,非常道

    12、自由是最高的理性

    13、人站在天安门上面,当他看到成千上万自行车在街上行走的时候,我们不用担心这些自行车上的行人会迷失他们的方向,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园,你不要因为他出门,就把自己名字给放到身上,告诉我我是谁谁谁,只有一个弱智或者是没有监护人在的精神上比较残缺的人才需要这样,我们要相信每一个河自行车的人,他们能回到自己的家。

    14、我个人觉得马先生一直活在心理世界,完全不知道中国真实的情况。

    谭华霖

    1、公民有使用自己真名,假名,也有署名,也有不署名的权利,所以我在网上有多种身份,多种角色。

    2、他是现实生活在虚拟空间中的一个延伸,更多情况下我们接触网络实际上作为一个旁观者。

    3、无论你是实名假名,真名假名,如果有人在互联网上发表了侵犯他人隐私的言论,或者其他的违法行为,你都需要为此承担法律责任,所以所谓的实名跟这个问题毫不相关。

    4、我们生活在一个制度的森林里面,但是这种制度并没有带来给我们一种安全感,恰恰使得网民丧失了责任感。

    5、网络确确实实是应当建立一种信任的基础,但互联网的到来并没有改变人和人之间的社会关系,现实生活中所有的法律在互联网上都是要去实施的,所谓的网络实名制立法在现在的整个的法制环境下,实际上是不需要的。

    喻国明

    1、有人说人生而自由,其实这是一种理想,人生而不自由,他生活在一个家庭,一种社会,一个发展阶段上,他要受到种种种种的限制,但是人类又是一个具有想象力的一种动物,他需要把自己置于一种更加丰富的生活当中去,而网络恰恰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种可能性,就是他可以脱离开现实生活的种种的束缚,他可以在网络的空间里边,来体验第二种人生,第三种人生,使他自己的社会角色有更加多元,更加丰富这样一种实现。

    2、我们全国人大选委员长的时候,选国家主席的时候,都是不记名的,不记名投票,这也是在做好事。

    3、人本身就是一个很具有灵性的一个生物,他有很多需要,这种需要他可以在现实生活当中实现,但是有很多他不能在现实生活当中实现,他可以在虚拟空间里面。

    4、匿名举报他也是一种承担社会责任的方式。

    5、非实名制在现实生活当中是有他不可替代的价值。

    6、中国现在的民意之所以如此活跃,人民的表达之所以空前的繁荣,这跟网络所带来的自由和虚拟空间是绝对是在一起的,我们可以设想如果没有网络的虚拟空间和他所带来的自由,我们今天的民意能表达的像今天这样畅达吗?

    7、哪怕阳光其中照不到的地方只有1%,可是对这生活在1%当中的人们就是100%。

    8、人毕竟不能生活在一个玻璃罩里面全透明的,人需要有某种遮蔽的,如果没有某种遮蔽,事实上人就不健康,人就活的不舒服。

    9、有一小撮人能够把控民意,能够把民意翻来覆去的,事实上,这是对于民意最大的侮辱。

    10、网络的本质就是他的自由和宽容,那么在这样一个自由和宽容的世界和平台之上,我们能够使民意得到更加畅达的表达,使我们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体验可以更加多元,因此我们应该感谢和珍视这种网络给我们带来的这样一种自由和宽松,让我们珍视它吧。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