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9嘉宾经典语录(6)

——房价专场

CCTV.com  2009年02月01日 14: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叶剑平

    1、房地产在我们国民经济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对下一轮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起着举足轻重作用。

    2、回调是整个大势,宏观经济上的大势,而不仅仅是房地产本身了。

    潘石屹

    1、看一个市场实际上成交量比单独的价格还要重要,可能对于一个具体买房子的人来说,他更关注的是房价,可是看一个行业看整个的这个经济成交量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看这个09年房地产市场能不能反弹,最关键的是要看成交量。

    2、当人没有工作的时候,不要说购买房子,就是多在外面吃一顿饭,多买一件好衣服的消费率都会降下来的,作为购买房子这个大规模的投入,这个量我想不会特别的大。

    牛刀

    1、晚两年买房,省十年打拼。

    2、中国范跑跑当中表现最好的应该是王石,他在这个对市场的预测特别是对住宅产品这种市场的预测当中他是非常准确的,他提出的一整套理念,包括万科的一整套做法都是对开发商应该有一个引领的作用。

    3、国务院对楼市下的一个降价令,也就是国务院对这些范跑跑们说,范跑跑们赶紧跑。

    贾卧龙

    1、从中国目前的国情大的环境来看,政府必须要救猪坚强,必须要救房产这个行业。

    2、我觉得范跑跑的问题底下还要分最起码三个层面,就像跑步,跑在前头的是博尔特是刘翔,跑在中间的是属于这个求生的,没得名次但是我也没有落在最后,跑在最后的是溃败的。

    蔡鸿岩

    1、现在虽然国际大势虽然不好,但是要像朱坚强一样坚强。

    2、现在从我们整个的中国的经济形势来说,需要能够支持中国的经济,支撑中国的经济不幅度的后退,下滑,让我们每个人的老百姓的生活能够维持在一个原有的我们30多年改革开放的一个富足的水平的话,现在能够起到这么一个支撑作用的最主要的行业就是房地产这个行业。

    3、在地产形势不好的时候,我们的整个的体制对房地产开发的这种监管特别是包括资金的监管,以及工程质量的监管上,会使得所有的发展商在投资上,在他投入的这个资金上会节省节俭。

    4、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个加税的(二手房交易税)一定会落在买房人头上去,等于是变相的还推高了房价。

    5、如果买了房之后抵消你的所得税的时候,我想它的刺激会更直接。

    6、对市场的预期在舆论引导方面有很重要的作用。

    邹涛

    1、我的梦想是我们每一个公民都能够安居乐业,我渴望我们每一个公民最后都能够实现居住其屋。

    2、我们的普通老百姓一定要团结,只有团结才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3、这是一个合作多元的时代,只有合作才能创造价值,只有合作才能共存共荣,特别是现在是经济危机。

    冯科

    我现在需要房子,我又有能力买得起这个价格就应该消费,这对于我们国家经济的振兴也是一种支持,韩国人卖黄金去救援他们的国家,我们应对危机我们增加消费也是对国家一个支持。

    陈建明

    政府救地产市场其实不是救猪坚强,为是为了带动地产市场的活跃。

    时寒冰

    1、猪坚强为什么能够活下来,当时猪坚强在地震发生以后,它是靠吃炭来活下来的,降低自己的生活标准,而我们现在的开发商在学猪坚强的时候还在吃着山珍海味去学着猪坚强,这种学习方法本身就是错误的。

    2、很多人说把潘石毅作为学习的一个榜样就是说你看潘石毅做猪坚强就做的很成功,实际上从潘石毅先生来讲,他可能是猪坚强里面的极品,他是不可复制的,因为他做的是商业地产,而且属于稀缺资源的商业地产,再一个像潘石毅这样的会炒作的开发商在全国找不出第二个。

    3、(2009年)谁买房谁后悔

    王 轶

    从法律的角度讲,无论选择朱坚强还是选择范跑跑都是具有正当性的,因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主体有选择的自由 。

    陈云峰

    我在这个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上是选择这个猪坚强,但是在这个销售策略上我们一直在选择这个范跑跑,

    陈 顺

    2009年对社会性保障住房的建设,对商品房市场化价格的影响将是一个重要的一方面,我觉得开发商应该在这方面来说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曲 靖

    1、我们一直坚持理念就是让所有人买得起房子,卖房子要像萝卜白菜一样,所以说我们理所应当的跑掉,因为我们的房子很好买卖。

    2、中国的北京只有一个,世界的北京也一个,中国购房者这个人群持币观望这个趋势是有的,影响他的只是一个信心的问题,中国购房的刚性需求肯定是有,中国的城市化进程才仅仅完成了一半,所以我认为北京的市场09年一定会反弹的。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