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科技中国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洛阳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14: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洛阳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获“多晶硅材料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授牌

  2009年11月16日,深圳高交会上,国家发改委将国内唯一的“多晶硅材料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授牌洛阳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

  多晶硅是一种超高纯材料,它的纯度可以达到9个九到11个九,是生产集成电路、电子器件和太阳能电池的基础材料,日常用的手机、电脑、电视等都离不开它。2003年开始,中硅高科通过科技投入、自主研发,相继攻克了“大型节能还原炉技术、氢化技术、高效提纯技术和副产物综合回收利用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率先建成国内第一条多晶硅产业化示范线,实现规模化生产,使我国多晶硅年产量从2005年的80吨提高到万吨以上,为信息产业和新能源产业战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以此为背景,2008年12月18日,国家发改委批准在洛阳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设立“多晶硅材料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硅高科联合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和行业内知名专家形成产学研结合的工程实验室技术团队,建设6个平台和1个中心,结合国家对多晶硅行业新的产业政策,重点研究大型节能还原炉、氢化和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规模高纯多晶硅的清洁生产技术体系,在行业内推广,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国家多晶硅产业化战略发展目标。

责编:张亦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