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科技中国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造天然药用植物航母 筑绿色健康产业龙头

——--大连王力野生灵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力致力发展灵芝产业纪实

CCTV.com  2010年01月27日 15: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在国内外野生药用真菌行业内享有“美誉盛名”的王力先生,二十多年来,倾注全部精力和财力致力于原生态的野生灵芝等药用植物的采摘及健康产品的研发上,于1996年创立了大连王力野生灵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十多年的奋力拼搏,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采摘、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高科技型企业集团,成为国家级野生灵芝健康产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全球野生药用、食用真菌行业中名列前茅。 公司产品通过中国质量安全食品强制QS认证, 是国内野生真菌行业唯一一家拥有QS认证资质的企业。通过美国FDA认证、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权威鉴定。 “自然恩惠”系列产品100%是以野生灵芝等大型真菌的原生态天然植物为原料,经科学配伍的专利产品,荣获“全国食品行业质量服务信誉AAA级单位”、“中国著名品牌”、“中国优质绿色品牌”、“中国诚信品牌500强”、“世界健康产业管理联合会全球推广健康养生食品”等数十项殊荣。 2008年,由联合国授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联合发起、总部设在美国的“世界健康产业管理联合会”,搭介了公司全面挺进国际市场、整合健康产业资源、构筑更大发展空间的全新平台及机遇。

    结缘灵芝 立志发展灵芝产业

    一个人童年的经历往往影响其一生的命运。王力出生在黑龙江省肇东市一个普通的家庭,从小父母疼爱有加。然而命运多舛,五岁那年,一场突然降临的怪病,让王力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和多发性神经根炎。七岁时,由于病情加剧,王力的肌肉开始萎缩,走路经常摔跤。就在一家人为王力的病情陷入绝望时,一位老军医用野生灵芝配药让王力服用。没想到,经过两年的治疗,王力的病奇迹般地出现好转。

    出院时,老军医嘱咐王力,为了防止疾病复发,他必须坚持服用灵芝。就这样,一场大病让王力与野生灵芝结下了不解之缘,也让他深深地爱上了野生灵芝。

    上世纪90年代初,大学毕业后的王力来到了大连,在一家木材公司从事木材鉴定工作。也许是受童年经历的影响,王力对灵芝有着特殊的感情。由于工作的原因,王力经常来往于各大林区,每到一个林区,他都要约上几位向导,到原始森林里采集野生灵芝。

    通过翻阅大量的书籍,并在江苏省国家药用植物生物重点实验室3年的学习,王力还发现:野生灵芝是一种以孢子进行有性繁殖、以木质素为主要碳源养分的高等真菌。我国传统医学认为,野生灵芝是药中之王,具有滋补、镇静、健胃、健脑等功效,主要分布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的原始森林环境中,而在我国境内分布的灵芝就有90多种。如果有人对野生灵芝加以开发,这样不就能将这一瑰宝真正造福于人类的健康吗? 1996年,王力毅然在滨城大连组建了“大连王力野生灵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创新科技 让野生灵芝造福人类

    经过数年的打拼,王力的野生灵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展迅速,先后在全国各地乃至亚洲众多国家编织起了庞大的野生灵芝供应收购站点,每年野生灵芝购销量达上百吨。

    事业刚刚有了起色,王力又将全部的财力和物力投入到野生灵芝和野生真菌的开发研制上,先后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香港城市大学、江苏省国家药用植物重点实验室、徐州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中医药大学、辽宁大学生命科学系密切合作,组建起了强大的科研队伍,并在黑龙江省伊春市拥有原始森林1.75万公顷,用来做研发基地。使企业由当初单一经营的购销公司,发展成为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科技型企业,成为我国野生灵芝健康产品行业里的龙头企业。

    几年来一直以“达则兼济天下”为己任的王力,每年坚持向癌症患者无偿捐赠价值高达数百万元之世的野生灵芝,6年间,已有近两千名患者直接受益。

    王力还与多家肿瘤治疗机构合作,为癌症患者提供松针层孔菌、拟红肉层孔菌、平盖灵芝等多种野生真菌复方,使更多患者有了康复的信心。企业也先后获得“辽宁省最佳诚信单位”、“质量好信誉佳企业”、“绿色环保知名品牌”、“中国安全食品”等荣誉。

责编:张亦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