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科技中国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救助贫困地区残疾人 善基金与勰睿发起美善助残活动

CCTV.com  2010年04月13日 10: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2010年4月2日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善基金与北京勰睿基业化妆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美善助残”活动及颁奖会在北京九华山庄顺利召开。

    由于我国残疾人事业起点低、基础弱,仍然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残疾人的生活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还存在不小差距,贫困残疾人约占全国贫困人口的三分之一,残疾人在基本需求方面仍面临相当多的困难和问题。根据《中国残疾人事业“九五”计划纲要》规定,本世纪内要基本解决残疾人温饱问题并普遍开展残疾人康复训练,不断缩小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差距,稳定解决残疾人的温饱,并使相当一部分残疾人的生活达到小康水平。

    为实现以上目标,不仅要依靠国家各级有关政府,更需要全社会的力量来参与。在此背景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善基金与北京勰睿基业化妆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美善助残”活动应运而生。善基金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专项基金,以“善基金中国心”作为口号,以“善是一种习惯,善是一种智慧,善是一种责任,善是一种成功”作为行动纲领和指导原则,专门针对贫困地区的孤儿和残疾人进行救助,本次“美善助残”活动就是旨在通过集合爱心企业、各社会团体、企业家、艺术家、广大爱心人士等全社会的爱心力量,共同为那些身患残疾且极度贫困、亟需救助的弱势群体给予救援和帮助。

    在会议上,妇基会领导首先对美善助残活动的发起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活动开展寄语美好的祝福,随后作为活动的发起单位北京勰睿基业化妆品有限公司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举行捐助的交接仪式,并将捐助善款专项用于对陕西省残疾人的救助。

    为了表示对慈善活动的支持,李琛和海明威等当红艺人也奉献爱心,义务参加到活动中来。

    最后在活动现场的募捐环节来到的时候,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异常踊跃,纷纷慷慨解囊,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短短几分钟就筹集近5万善款。

责编:张亦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