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科技中国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览会将于7月举办

CCTV.com  2010年04月22日 13: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2010年7月27日至30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青海省人民政府与陕西、甘肃、新疆四省区将联合举办第四届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览会。

  本届展会将以:绿色、跨越、合作、共赢为主题,突出国际化、民族化、专业化特点,坚持高品位、高规格、高质量原则,集中展示清真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本届展会预计将设置A、B两馆,展出面积3000平米,共设国际标准展位1200个,其中国外展位160个。展区设立企业特装区、休闲食品区、肉食品区、土特产区、机械包装区、文化用品区、商务洽谈区、礼拜区和餐饮区等9个功能区。

  截至目前,马来西亚、孟加拉、新加坡和伊朗已经确定设立国家馆;国内广东、新疆、山东、内蒙古、陕西、甘肃、河南等省区已经确定设立省馆。此次展会旨在充分展示和打造绿色清真食品和民族特色品牌,进一步扩大与伊斯兰国家的经贸交流和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展会还将举办中国和伊斯兰国家经贸合作高峰论坛和中国企业与伊斯兰国家企业洽谈会,开展商品采购、项目合作、技术交流等活动。

  近年来,随着青海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对外开放力度的不断加大,青海穆斯林企业发展迅速,与中东地区以及伊朗、土耳其、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穆斯林国家客商的交往日益密切。青海清真食品、农畜土特产品、高原特色保健产品、工业用品及服装、民族工艺品已成为向中东、东南亚等穆斯林国家出口的主要产品。青海“布哈拉”、“高原绿色”等品牌为世界穆斯林市场所熟知。目前,青海的穆斯林企业有600多家,总产值超过40亿人民币。

  据了解,2007年的首届展会展览面积18000平方米,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9个省、市、自治区的企业参展,成交额1.96亿美元。2008年,来自26个国家以及国内21个省市自治区的展商和采购商参加,成交额近2.13亿美元。展会期间,200多家国内参展企业向全体中外与会者发布了《中国清真食品企业质量诚信宣言》,引起各界广发关注。2009年,展会面积达到了27000平方米,共有26个国家和地区的860余家企业参展,成交额达3.82亿美元。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的规模一届比一届大,影响力一届比一届强,已经成为一个不断创新的专业展会。

责编:张亦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