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科技中国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5490亿美元 巴西世界杯和奥运会工程项目期待中国参与

CCTV.com  2010年04月30日 10: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近日由中国金属结构协会和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建筑业分会联合举办的巴西2014年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工程投资和建设情况介绍会在北京举办。在这次介绍会上,来自巴西世界杯和奥运会组委会的代表,为中国企业乃至世界企业开出了价值5490亿美元的基础建设项目订单。

  会上,来自巴西世界杯和奥运会组委会的代表介绍了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基础建设项目及投资情况。他们表示,在2011年到2014年之间,巴西将对外开放22020亿美元投资机会。其中,围绕体育场馆、交通设施、港口、酒店住宅等项目的投资将达5490亿美元。有专家评价,围绕着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巨大投资,巴西将跳出独具特色的"桑巴舞"。

  据介绍,同为"金砖四国"的巴西目前基础建设还比较薄弱,尤其是机场、港口、公路、酒店住宅需要大量的投资建设。巴西世界杯和奥运会组委会的代表十分看好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尤其是中国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经验。他们希望中国企业能够把资金和经验带到巴西去,参与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基础建设项目建设。

  许多中国企业非常看好巴西世界杯和奥运会所带来的机会。参会的63家企业中有30多家愿意前往巴西考察,其中包括一批"国字头"的央企。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海外部副总经理常云波表示,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十分看好巴西世界杯和奥运会带来的投资发展机会,已经在巴西设置了办事机构, 密切跟踪巴西港口和公路的规划建设情况。

  一批民营企业也感受到其中蕴藏的巨大商机,希望从在这块巨大的蛋糕中切一块。来自江西的中大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国禄表示要去巴西投资考察,不但要把中国的建筑经验带到巴西去,还要把中国的建筑工人也带到巴西去。

  据介绍,为了便于中国的企业去巴西考察了解情况,今年6月22日至24日主办方将在巴西里约市举办2014世界杯·2016奥林匹克里约基建项目高峰会。届时,将更加详尽地介绍巴西世界杯、奥运会工程投资和建设的有关情况。

  面对中国企业的热情,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建筑业分会缪长江特别提醒,参与巴西世界杯和奥运会基础设施建设,可采取在当地注册公司或与当地公司合作等方式,尽快了解和熟悉巴西工程建设与管理法律法规,熟悉当地工程运作方式和习惯。

责编:张亦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