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篇章共同诠释爱的主题

CCTV.com  2009年08月31日 16: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爱是荣耀

    最后,航天英雄杨利伟的出场引来了孩子们雷鸣般的掌声,杨利伟深情讲述了他感受到的中国荣耀:“当我第一次能够把我的航天服的手套脱下来,第一次能够拿起笔来去写字的时候,我在我的工作日志的背面写下了这样一句话,我说为了人类的和平与进步,中国人来到太空了,来表达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也表达一个中国人的荣耀。”“当我到美国,在纽约和我们的华人华侨进行交流的时候,我们一位七八十岁老华侨白发苍苍,他流着眼泪拉着我的手跟我说,我们中国人的飞船飞多高,我们海外华人华侨的人的头就会抬多高!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也感动地流下了眼泪,为什么?这是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作为一个中华民族的骄傲!”

    教育部部长周济这次也作为特殊的嘉宾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小节课。“同学们,你们是未来的主人,民族的希望。再过多少年,当你们离开学校,进入社会的时候,正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高潮。你们将亲身经历中国现代化的伟大历史进程。你们将亲眼见证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上最为光辉灿烂的时代。我衷心地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振兴中华、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祝同学们新学期身心健康、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班会小结:荣耀来自于强大的祖国,荣耀的背后是付出与奉献,还有毅力与坚持。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将对祖国的爱转换为脚踏实地的行动,做一名自尊自强自信的中国人,用爱荣耀中国!

6/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