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陕西旬阳县掀起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高潮

 

CCTV.com  2009年11月03日 18: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陕西旬阳县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启动以来,全县各参学单位精心部署,认真组织,迅速掀起高潮。

  在旬阳县委召开动员会后,全县28个乡镇仅利用一个周时间分别召开了动员会。为了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县委坚持宣传先行原则,分别制定了《宣传方案》和《宣讲方案》,在县政府网、党建网、宣传网推出专栏,重点宣传活动动态;在《灵岩》、《太极城》、《今日旬阳》开辟专版,侧重深度报道;在旬阳电视台、广播电台、远程教育平台开设专题,大力宣传典型经验;在交通要道、村组院落、人口聚集地段刷写固定标语,营造出浓厚舆论氛围。同时,县委从党校、农业、科技、执法等部门抽调21名骨干组建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融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之中。各乡镇各参学单位自觉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运用标语、板报、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站等媒体形式,迅速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的大宣传格局。目前,全县各参学单位已在各大主流媒体刊发信息164条,播出电视专题10期,收看远程教育讲座128场次,播放爱国影片16部,开展大规模宣讲36场次,组织技能培训21场次,办板报446期次,刷写标语850余条。

  针对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党员处在生产工作一线,面大量广、层次不齐、流动党员多等实际,坚持分类指导,突出实践特色。通过编写通俗易懂的小册子、口袋书,开设广播电视专题,组织村民自乐班编排节目和收看远程教育等喜闻乐见形式,充分利用农闲、业余时间组织学习。特别是为在外的流动党员统一邮寄了《致流动党员一封信》和《学习明白卡》等学习资料,为行动不便党员送资料上门、进行现场讲解,确保党员人人受教育。同时,结合全县农村实际,确定了“实施率先突破、统筹城乡发展、建设陕西强县、实现五个翻番”的实践载体和“争当‘三创’标兵、建设满意单位、创建‘五好’党组织”为主要内容的“争、建、创”主题实践活动。各乡镇各参学单位结合各自特点,分类确定了实践载体,铜钱关乡以“实施边关突破,统筹城乡发展,建设陕南竹乡,实现五大目标”为实践载体;仁河口乡以 “创建水泉坪国家级生态农业观光园、实现边远乡村率先突破发展”为实践载体,各地富有特色的实践载体,使学习实践活动更加符合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

  为加强对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检查,县委派出7个巡回检查组、14个驻乡镇指导组、教育等3个重点行业指导组和318个驻村指导员,形成了县级领导联乡挂村、县派巡回检查组联片督导、驻乡指导组联点检查、乡镇领导联村包抓、驻村指导员蹲点指导的“五级联抓”工作责任制,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同时,县委把各乡镇各参学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与年度评优树模相挂钩。充分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学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学习实践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满意。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