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城矿务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职工群众得实惠”纪实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7: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6月份开工资,我领到了500元奖金,没想到学习实践活动真正让我们掘进工得到了实惠。我再干5年,到退休时买辆小车开着,可以风光地回家了。”这是51岁的韩城矿务局桑树坪矿掘进九队工人任青发自肺腑的心声,也是该局在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活动实践载体、为职工办好实事的一个真实缩影。

韩城矿务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职工群众得实惠”纪实\韩城矿务局党委书记苏满天检查象山矿井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工作

  看得见摸得着  职工感受颇多

  韩城矿务局党政一班人和所属二级单位领导干部把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当作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一系列有效的举措,使职工群众感受到了来自科学发展的阵阵春风,享受了活动成果。

  自3月30日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之后,该局及二级单位以真情为职工谋利,按照轻重缓急和客观可能,列出时间表,迅速实施了为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的诸多举措和承诺。

  桑树坪矿新建了车棚和活动广场;组织优秀农民工游览观光;投入20万元创办了职工夜校;抽出专项资金安装了健身器材等。综采队工人韩养池感叹地说:“我们一定要努力工作,决不辜负领导的关怀。”下峪口矿投资60万元改造职工浴池等;投入20万元建成了老年大学;健全完善了困难职工档案和帮扶网络,帮助困难职工谋取致富之道。象山矿井结合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实施了十二件实事。投入4万元为井下职工配发了黄挎包;投入100万元改造职工浴池;投入45万元增添了食宿设施等。该矿机电二队工人马有才父子患重病,矿队组织职工捐款3.1万元。

  煤矸石电厂利用现有设备为职工生产了纯净水。矿山设备公司重修了上班的2公里道路,被职工群众誉为“实践路”。生活中心张健妻子患重症,中心领导和职工送去8000元救助款;天久注浆公司为技术人员增加了津贴;救护大队为职工开通了通勤车;矿区工会为一线职工赠送图书千余册,通过开展“交友帮扶”活动,帮助困难职工渡过难关……

  自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韩城矿务局共为职工群众解决衣食住行等具体困难400多件。这一桩桩、一件件实事好事,温暖了职工的心窝;这实实在在的行动,使职工群众得到了实惠,真切感受到了这次活动带来的可喜变化。

韩城矿务局局长徐冉忠到象山矿井查看矿井升级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破解发展难题  化解职工忧愁

  韩城矿务局从发展的角度,为职工群众谋利益。对制约发展的问题经过认真梳理,形成科学发展共识。在研究高瓦斯透气性煤层底板卸压抽放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在生产布局调整上,加快了2号煤的剥离速度,首次选用适合地质条件的机械化采煤设备和工艺,加快了机械化步伐;简化了生产环节,提高了单产单进水平;面对金融危机开展了加强管理增收节支“10个1000万元”活动,收效显著。上半年全局盈利1323.22万元,使职工看到了企业走出困境的希望和光明的前景。

  在惠及民生问题上,该局通过多种渠道安置76名大专院校毕业的职工子女和310名技工学校毕业子女就业。加快了采煤沉陷治理工程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步伐,力争三年之内让所有职工都能够住上功能齐全的单元房。今年采煤沉陷治理工程一期工程计划建楼39栋,安置搬迁3180户,年底交工;在棚户区改造工程上,拟规划建设20个独立棚户区,安置住户6527户。职工人均收入到2011年末达到5万元,“十二五”末达到8万元。

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探讨振兴大计  谋取长远福祉

  韩城矿务局在上半年精煤生产、掘进进尺、开拓进尺三项指标均创建局39年来同期最高纪录的同时,又不失时机,紧紧抓住煤化集团公司“振兴渭北老企业”的发展机遇,就生产布局调整、王峰矿井开发、延伸产业链、开发新项目、等问题,提出了更具前瞻性地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7月31日,与宝钢资源公司签订了开发王峰煤矿项目框架协议。

  这一系列的举措,如福音荡漾在职工的心坎上,使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了韩城矿务局科学发展带来的更大福祉。

知识抢答赛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