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蛙人沉船内遇险 “南海一号”打捞船暂缓来港

 

CCTV.com  2008年05月12日 09: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  三月二十七日清晨六时过后,香港蛙人开始又一天的乌克兰沉船搜救工作。消防处处长卢振雄说,消防蛙人至27日中午为止已下潜41次,搜索了船舱6间房,期间再有一名蛙人的供氧喉管被杂物缠着,幸最终成功脱险。来港协助搜救打捞工作的一名乌克兰工程师,也有出海监察情况,返岸离开时拒作任何评论。

  图:救援人员续出动搜索。(图片来源:大公报)

  三月二十七日清晨六时过后,香港蛙人开始又一天的乌克兰沉船搜救工作。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16名乌克兰水手仍被困沉船内,负责搜索的消防蛙人遇到风险愈来愈高,香港消防处处长卢振雄表示,若危及救援人员的安全,或会暂停搜索行动。协助打捞的“华天龙”号,有关方面指香港的准备工作尚未完成,将暂延来港。

  消防处处长卢振雄说,消防蛙人至27日中午为止已下潜41次,搜索了船舱6间房,期间再有一名蛙人的供氧喉管被杂物缠着,幸最终成功脱险。

  卢振雄强调,现在进入船舱的海底搜索行动风险愈来愈高,一再发生蛙人氧气喉管遭浮动杂物缠住,险令蛙人无法呼吸和被困深海,若情况恶化,不排除为确保蛙人的安全暂停搜索行动。

  他又称,处方过去数年已不断增加水底搜救的装备,经这次事件后,会再次检讨应添加哪些种类器材,以提升救援能力。

  参与搜救工作的8艘水警轮和消防轮,一直没有撤走,仍然在沉船海面戒备。消防处蛙人则常潜入海底搜救,但并无重大进展。27日清晨现场并没有刮强风和起浪,但受潮湿天气影响有浓雾。水警快艇不断穿梭海面,替搜救船只补充物资,包括燃油、摄影器材和其它的物资。而多名穿上全套保护衣的灾难死者辨认小组人员,也带同装备随船出海候命。

  来港协助搜救打捞工作的一名乌克兰工程师,也有出海监察情况,返岸离开时拒作任何评论。广州打捞局发言人回应称,由于香港水底救援准备工作未做好,“南海一号”打捞船“华天龙”在未来两日,暂不会来港协助打捞沉没的乌克兰沉船。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