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前言

CCTV.com  2009年12月07日 13: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2009年,中国农历牛年。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这一年的确很“牛”。上半年突如其来的成交放量和价格飙涨,几乎让所有业内人士惊了个目瞪口呆。2008年当囊中羞涩的开发商还在讨论是否能熬过寒冬的时候,转眼间很多售楼处就卖掉了好几年的库存,开发商也仿佛一下从寒冬进入了盛夏。

  故事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生戏剧性的变化。2009年5月,冷清了一年多的土地市场也跟随楼市爆发出一波井喷行情。各地地王轮番上阵,甚至有的地王才做了不到一天,就被新来者取代。一边是跑马圈地,另一边则是排队上市。然而,当开发商在资本市场这片沃土驰骋的时候,金秋时节,楼市却没有结出累累硕果。伴随着成交量的下滑,各种优惠政策即将在年底到期,楼市脆弱的神经再次绷紧。

  吹响2009年中国楼市集结号的各项优惠政策,会不会在明年年初彻底消失?率先走出全球金融危机阴影的中国经济,是否会迎来新的通胀考验?金融杠杆将对敏感的楼市带来哪些影响?2010年中国楼市将何去何从?

  作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深度调查和评论型栏目,《中国财经报道》一直以来都很关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制作的《直击楼市谜点》、《试探楼市向何方》、《揭秘地王》等节目曾分别对不同时期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的不同问题做出了专业、全面的调查报道。2008年,《中国财经报道》曾联合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成功举办了《金融危机下的中国楼市走向》专业地产论坛,得到了地产界的广泛响应和一致好评。

  今年年底,《中国财经报道》再次联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组织了这场专业地产盛会,邀请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相关国际组织、研究机构、企业、媒体的代表和关注中国经济的观众们汇聚一堂,共同“盘点中国楼市”。

责编:刘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