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福建银行:靠产品创新发展小额贷款

CCTV.com  2009年05月06日 10: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做法:

针对中小企业贷款抵押担保难的突出问题,积极引导银行业创新抵押担保方式,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一是推广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助力品牌升级。2008年末,有19家中小企业通过商标专用权质押获得贷款8408万元。近期,农行晋江支行积极推进 “晋江十大最具成长性运动休闲品牌”的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支持当地服装制鞋企业培育品牌、转型升级。

二是盘活流动性差资产,增强企业融资能力。中行莆田分行等机构积极探索企业专用设备抵押贷款,目前为海安橡胶等11家企业办理了专用设备抵押贷款,余额达8432万元。工行省分行积极推广仓单质押、发票融资等贸易融资方式。招商银行福州分行推出了改善中小企业现金流的“物业兑”、“货权兑”、“账权兑”综合服务方案。

三是实施“联贷联保”,帮助企业抱团取暖。福州市商业银行推出小企业“联贷联保”,将四户或四户以上的小企业捆绑成一个互助小组,小组之间的成员相互提供连带保证,有效地解决小企业融资担保难的问题,同时在融资管理过程中通过小组成员相互监督和制约,对防范风险也起到积极作用。

责编:刘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