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部分地方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

CCTV.com  2010年02月01日 0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聚焦中央一号文件 强农惠农政策成果辉煌

    中新网1月31日 电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的若干意见》的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今日经新华社授权播发。该文件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

  文件中写到,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完善农村土地承包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快制定具体办法,确保农村现有土地承包关系保持稳定并长久不变。继续做好土地承包管理工作,全面落实承包地块、面积、合同、证书“四到户”,扩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试点范围,保障必要的工作经费。加强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和服务,健全流转市场,在依法自愿有偿流转的基础上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严格执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加快构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体系。按照权属明确、管理规范、承包到户的要求,继续推进草原基本经营制度改革。稳定渔民水域滩涂养殖使用权。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

  据报道,今年的一号文件已经是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7个中央一号文件。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