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东高尔夫之旅

 

CCTV.com  2009年08月04日 14: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高尔夫(GOLF)——欣欣向荣的绿色(Green),生机勃勃的氧气(Oxygen),健康活泼的阳光(Light),醇香甘甜的友谊(Friendship),抑或是朝气蓬勃的步伐(Foot),这项有着悠久历史的运动可以让你领略到脚踏着绿色,呼吸着新鲜氧气,享受着阳光,携着友谊步向挑战的豁达,这就是高尔夫运动的魅力所在,就是高尔夫经久不衰的原因。

    这项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运动传说起源于五个多世纪以前的苏格兰,一位苏格兰牧羊人在无意间扬起手中的木棍,将一颗小石子击入了路边的野兔洞穴,于是这种妙趣横生的“击石入窝”的游戏成了辛劳的牧羊人消磨时光的好方法。人们从而得到启发,发明了高尔夫这项运动。
 
    然而,据有关记载,早在我国唐朝时期就出现了一种叫做“捶丸”的体育运动,顾名思义,即为“击球”,由于酷似高尔夫,也被一些专家认为是高尔夫的雏形;但我国大陆的现代高尔夫球历史是从1984年“中山温泉”开始算起的。

    山东现代高尔夫虽然起步较晚,但是,这里却是中国高尔夫运动的滥觞之地,早在19世纪末英国人就在威海刘公岛上建起中国最早的高尔夫球场。因为山东有着天然优越的地理环境,她濒临渤海、黄海,东部半岛,如同奋飞的鸟翼伸入大海。绵延3000多公里的海岸线,沙细滩平,风光迤逦。9处高尔夫球场风格各异:城市球场、海滨球场、山地球场、黑松林球场及苏格兰St.Andrews风格的links球场等。爱好高尔夫球的旅游者可在这些极具挑战性的球场沐浴清爽的海风,和煦的阳光,呼吸洁净的空气,以获得身心的舒缓。

    山东是中国古代文明发祥地之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泰山列为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将曲阜“孔府、孔庙、孔林”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让您可以在休闲运动的同时感受浓厚的文化氛围,零距离地了解中国——这个被誉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历史文化。省会济南不仅是闻名世界的史前文化——龙山文化的发祥地,还是风景秀丽,泉水众多的“泉城”。在这里,您可以品尝泉水的甘甜,领略泉水的柔美和她顽强的生命力。海滨城市青岛、烟台、威海和日照,是您运动过后,浏览观光、品尝海鲜、悠闲度假的胜地。

    山东不仅是旅游大省,更是经济大省,机场、铁路、高速公路和港口连接着海内外的城市和旅游景区,各个档次的旅游宾馆、旅游购物商店,都会令您的出行观光轻松便捷。

1/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