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河入海的地方——东营

 

CCTV.com  2009年08月05日 14: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城市说略

      东营市位于山东省北部,黄河三角洲地带。下辖东营、河口2区和广饶、利津、垦利3县,总面积7923平方公里,人口175.4万。

      东营是万里黄河入海的地方,是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的所在地,是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黄河之黄,大海之蓝,草原之绿,共同绘制了这幅多彩的画卷。

      这里有中国最完整、最广阔、最丰富的湿地生态系统,著名的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鸟类的“天堂”,有着朴野浩大的自然景观;母亲河在这里演绎着沧海桑田的自然规律,孕育了共和国这片每天都在延伸、每天都在生长的最年轻的土地。

      相聚黄河口,拥抱母亲河。这里有看不完的胜景,道不尽的风情!

      胜景漫步

      黄河入海口  地处渤海与莱州湾的交汇处,1855年黄河决口改道而成。入海口旷野茫茫,芳草萋萋,海鸥、野鸭等国家级保护珍禽四季随处可见。黄河两岸,植被种类层次分明:最高的是具有原始气势的林场,中层的是挺拔的芦苇,低层的是郁郁葱葱的牧草带。登高俯瞰,黄色的河水犹如一条黄龙伸入蔚蓝的大海,堪称天下奇观。若是在傍晚,游人登临堤坝,那夕阳西下、长河落日的迷人情景令人心旷神怡。

      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位于现黄河入海口处和1976年之前入海故道附近,是一片安静的绿洲。是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国家级新生湿地生态系统和以珍稀、濒危鸟类为主体的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区内分布着各种野生动物1524种,其中鸟类268种。保护区草木葱茏,狐兔出没,保留着原始环境的特色;丹顶鹤、白头鹤、白鹳、金雕、大鸨、中华秋沙鸭、白尾海雕等百余种珍稀鸟类翔集其间,让人充分感受到大自然的和谐与美好。

      游览提示:最佳游览时间为4月—11月。东营市到自然保护区有高速公路,可乘出租车或东营到仙河镇的专线车。旅游区严禁损坏草木,不得猎取各种动物、鸟蛋,不准吸烟等。投诉电话:0546—8328523。

      黄河水体纪念碑  位于东营市东城清风湖畔,也称“AGE PASS——黄河的渡过”,1995年6月竣工,是世界上第一座大型水体纪念碑,碑体长790米,高2.5米,宽0.9米,碑身由1093个钢化玻璃水罐组成,依黄河流向,从黄河源头到入海口每隔5公里汲取水样经处理注入罐内,自西向东排(pái)列(liè)。每个罐体上都标有中、英、法三种文字说明。纪念碑断面构造自下而上依次为毛石基础、浅白色花岗岩碑座、钢化玻璃罐和碑顶。

      清风湖公园  位于东营市东城,为山东省最大的城市公园。占地面积176万平方米。公园设计融会了全国园林设计专家的智慧,既突出了当代西方园林的豪放,又继承了中国传统园林的雅致,体现了“大水面、大空间、大绿地”格局和新兴石油城的特色,融户外休闲、观光旅游、水上活动、黄河文化展示为一体。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