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文学:“好客山东”推动地方旅游品牌化发展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13: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国家旅游局规划与发展司司长 吴文学先生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各位同仁,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早上好!

    非常荣幸应邀参加2009中国区域品牌传播论坛“好客山东”旅游品牌与价值推广论坛,首先我向这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到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中国旅游业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大家知道,旅游已经发展成为了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旅游体现了人类热爱生活,崇尚自由,向往美好普遍的追求,正是在这种追求的推动下,全球旅游业蓬勃发展,表现出市场规模快速扩张,辐射面日益宽广,带动力不断增大的一个特征,被誉为全球发展最快,前景最为广阔的朝阳产业,我国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独具魅力的华夏文化吸引了海内外游客的关注,近年来,我国的旅游业迅猛发展,也成为世界旅游业当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旅游正在由旅游资源大国向旅游强国迈进,大家知道目前国内的各个旅游城市,各个旅游省份包括世界上各个旅游目的地国家,都在用无限的手段去竞争有限的客源,求得更大更好的发展空间。我们通常说,低端经营产品,终端经营品牌,高端经营概念,我们这样一个论坛就是由产品经营走向品牌经营,进而向概念经营进行转型。在旅游发展的进程当中,我们大家也逐渐的意识到,旅游形象的树立和推广,旅游品牌化的战略化的实施,是推动旅游产业向更高层次迈进的一个方面。

    就我国而言,除少数省份以外,很多地方的旅游品牌化的发展应该说起步较晚,可以说还处在探索和尝试的阶段,那么我想通过我们这样一次论坛,会给我们的探索和尝试留下可吸取的经验和可操作的一些路径。“好客山东”旅游品牌的推出,应该说让我们旅游界的同仁们眼前一亮,“好客山东”这一标志性的语汇高度的概括了山东的文化特点,以多彩、时尚的表现形式,让人们认识了它,特别是近一个时期在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联合推进,捆绑营销的推广方式,更是在短时间之内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成为全国旅游业创新品牌推广模式的一个成功的方面。在此,我也对山东旅游业同仁们在品牌化建设方面所表现出的创新精神和不懈努力,表示高度的赞誉。

    本次论坛我们汇集了我国品牌营销、传媒研究、旅游专业等多位知名的学者和专家,一起对中国区域旅游品牌传播及“好客山东”的品牌价值这样一个课题进行深入的研究与探讨,希望这次论坛的举行,对于促进中国区域旅游品牌的宣传推广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将鼓励国内更多的旅游目的地能够创立自己的形象品牌,同时也欢迎更多的专业人士和机构为中国旅游形象品牌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动中国旅游业的发展与进步。

    最后,我相信也预祝这将是一次成功的论坛会,预祝本次论坛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相关链接: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