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商界中国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法院裁定对华轮胎反倾销调查不合理

 

CCTV.com  2009年09月25日 16: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昨日对美国国际贸易法院在“河北兴茂轮胎有限公司诉美国商务部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案”中,认可中国企业的抗辩主张,裁定美国商务部的做法不合理表示欢迎。
  该负责人指出美调查机关对中国产品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不符合世贸组织和美国内法相关规定,构成了对中国企业的不公平待遇。中方敦促美国调查机关遵循法院判决,纠正在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情况下对中国产品进行反补贴调查的错误做法。
  近日,美国国际贸易法院在“河北兴茂轮胎有限公司诉美国商务部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案”中判决,美国商务部对中国产品采用针对非市场国家的替代国方法计算并征收反倾销税,同时又征收反补贴税,很可能导致税率的重复计算。法院要求美国商务部在90天内对该案重新做出裁决并提交法院审查,并指出美国商务部应“要么放弃对中国产品征收反补贴税,要么修改针对非市场经济国家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的政策和程序”。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对此表示欢迎。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