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商界中国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太空游客返回地球 “地空连线”关注水资源

 

CCTV.com  2009年10月14日 13: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莫斯科时间10月11号早上5点零7分,俄罗斯“联盟TMA-14”载人飞船与国际空间站“码头”号对接舱脱离。3小时25分钟后,载人飞船返回舱安全降落在哈萨克斯坦阿尔卡雷克市北边的草原上。
   
     除加拿大太空游客拉利伯特外,一起返航的还有在空间站工作了198天的俄罗斯宇航员帕达尔卡和美国宇航员巴拉特。目前3人身体状况良好。拉利伯特还戴上标志性的小丑“红鼻子”和人们打招呼。
   
     作为世界第七名太空游客,现年50岁的拉利伯特是加拿大太阳马戏团的创始人,他还一手创办了“一滴水”基金会,旨在消除贫困,让所有人获得安全饮用水。
  
     此次在国际空间站逗留观光的11天时间里,拉利伯特与地球上14个城市的众多社会名流,进行了“地空连线”,通过演讲、诗歌朗诵、歌曲和舞蹈等多种形式,呼吁公众关注水资源短缺和污染问题。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