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商界中国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济南:“园中湖”变“城中湖” 百姓生活更舒心

 

CCTV.com  2009年10月14日 13: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国庆中秋期间,已是第六年连续喷涌的济南市各大泉群,让有着到名泉取水习惯的市民热情不减。
   
     动迁2900多户居民和20多个单位、投资21亿元,拆除了围墙的大明湖与周边城区融为一体,免费开放的扩建景区让“园中湖”真正成为了“城中湖”。
  
     济南人亲水、爱水,生活与泉水密不可分。济南市的老城改造于是采取了“顺水推舟”的办法,做活水文章。引水补源、节水保泉,一系列治理措施,使一度因污染、水患、无序利用等而远离市民的泉水,再次融入市民的生活。
  
     前不久,曾每天排放过30万吨污水的护城河开始通航。逢景点靠岸、半小时一班的公交式游船把黑虎泉、趵突泉、大明湖等著名景点连在了一起。与此同时,济南市投资数亿元修复了29条老巷、古宅,一些散落于居民院内的泉池也重见天日。
  
     现在,旧城区的众多天然水系逐步恢复,每天涌进大明湖的泉水量比扩建前增加了3/4,成为城市天然的生态“调节池”,一个“一城山色半城湖”的“宜居济南”正在成为现实。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