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2009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

 

CCTV.com  2009年10月16日 11: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一、活动主题:

      “聚焦三农进程、评点新闻人物”,这句话仍是本次推介活动的主题。

      关键词点击:

新中国成立60年、土地流转、粮食丰收、扩大内需、家电下乡、汽车下乡、应对金融危机、重建家园、城乡一体化建设、新农村建设。

 

二、推介宗旨:

      关注他们的行为
      是因为他们的行为改变了无数村庄的命运

      弘扬他们的精神
      是因为他们的精神代表了一个群体的力量

      彰显他们的道义
      是因为他们的道义唤起了许多人对土地的关怀

      聚焦他们的形象
      是因为他们的形象注定要融入这个伟大的时代

      三、推介标准:

      责    任  RESPONSIBILITY
      他们应该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履行自己职责和义务的过程中,总是以自己的行为在实践着共同富裕的理想。

      良    知  CONSCIENCE
      他们的良知唤起了许多人对农业、农村、农民的关怀,引起人们对乡村与土地、农业与农民更多的思考。

      创新性  INNOVATIVE
      这种创新性是多方面的,从农村改革,到土壤改良,无论是机制变革还是技术创新,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农村的舞台才变得越来越宽广,农民致富的道路才越来越宽阔。

      影响力    INFLUENCE
      这种影响力来自他们的行为,因为这种行为,影响了一大批人,带动了一大批人,致富了一大批人;这种影响力更来自这种行为所凝聚起来的社会的力量,引起了全社会对中国农民命运的关注,对中国农业战略转变的思考。

      推动力    PROMOTION
      他们的推动力是具体的,他们和他们所代表的群体推动了一个村庄、一个乡镇乃至更广大地域乡村经济的兴旺和农民的富裕;这种推动力是全方位的,在以他们为代表的新型农民带头人的影响下,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开始扎实推进。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向来是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长期关注的焦点话题。那么,以人物为载体,对三农领域做一个年度性的梳理;通过三农人物的经历,透视三农进程中政策的变化、见证重大事件的发生、弘扬时代主旋律。

    四、奖项设置:

 

     年度三农人物奖

     年度三农人物大奖

     单项奖两项

     五、活动周期

 

     第一阶段,启动仪式。20091018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第二阶段:报名推介。20091018---1130进行。

     第三阶段:评选投票。200912月—20101月进行。

     第四阶段:三农人物面对面。200912 ---20101月期间举行。

     第五阶段:人物展播。200912月底展播。

     第六阶段:颁奖典礼。20101月录制

 

    栏目介绍:

《聚焦三农》是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唯一一档新闻深度报道类栏目,也是唯一一档承载舆论监督职能的栏目,关注三农、关注根本是栏目的宗旨。栏目以严谨的态度、新闻的眼光、对事件的多角度分析来透析复杂的“三农”重大题材和热点问题。它是广大农民群众准确把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趋向,传达、解析国家“三农”政策问题的窗口,是社会各界冷静体察“三农”问题的一面风向标,被誉为农业节目的《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

 

 

  相关链接: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