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统计局:投资面临反弹压力 但可得到控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9日 11:54 来源:

  中新网7月19日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今天上午在发布会上说,投资目前还面临着反弹的压力,但是可以得到控制。

  他是在国家统计局于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李晓超在会上发布了2007年上半年中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李晓超说,今年上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虽比去年同期回落3.9个百分点,但与一季度相比是在加快,加快2.2个百分点。事出是有因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新开工项目由降转升,受去年下半年国家控制新开工项目政策的影响,一年来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一直在低速增长,今年上半年,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长6.4%,是5月份以来第二次正增长。

  第二,受国际收支贸易顺差的持续扩大,当前流动性过剩还比较突出,整个社会资金还比较宽松,为投资提供了较多的资金。

  第三,企业利润增加还比较多,部分行业利润前景还比较好。比如钢铁行业,现在目前我们国内钢材的价格比国际市场钢材价格要低1000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利润空间还比较大,相应来说就激发了企业投资的动力。

  第四,部分行业投资成本还比较低,准入门槛不高,部分资源产品的成本较低,相应来说也促进了一些企业对这些行业的投资的增加。

  李晓超说,由于这些因素的存在,投资目前还面临着反弹的压力,这需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特别是把各项政策稳定好、完善好、落实好,投资反弹是可以得到控制的。

  据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