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GE奥运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岐山:进一步增强做好奥运服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CCTV.com  2008年07月03日 15: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孙晓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日在北京考察奥运服务保障工作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办工作已进入最后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奥运服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参加了座谈。

  王岐山在北京市考察了秀水街、前门大街和前门建国饭店的奥运筹备情况,听取了北京市、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旅游局等部门关于奥运服务保障工作的相关汇报。

  在筹备奥运过程中,北京市全力做好奥运签约饭店的服务保障,加强旅游行业安全管理,整顿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高旅游服务质量。目前,北京市共有星级饭店816家、客房12.9万间、床位22.7万张,社会旅馆4978家、客房21万间、床位43.8万张,住宿接待能力基本能满足奥运会期间的需求。

  王岐山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奥运会的筹办及服务保障工作。要充分认识办好奥运会的特殊意义,举全国之力,集众人之志,以最大热情、尽最大努力把北京奥运会办好。奥运服务保障工作要紧紧围绕“平安奥运”这一重点,确保市场供应、抓好产品质量、规范市场秩序、做好旅游接待、提供优质服务。

  王岐山强调,北京市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奥运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处理好管理和服务的关系,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强有力的指挥系统,科学合理调配力量,确保奥运服务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刘淇在参加座谈时表示,北京市要本着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北京将全力做好奥运期间的住宿、餐饮、交通、购物、观光等各项服务,体现首都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形象,体现热情好客、文明开放的东道主风采。

  刘淇说,在奥运服务保障中将确保安全第一,坚持以人为本,为各国宾客提供个性化服务。

责编:绿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