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卫留成:把海南建成世界著名旅游度假胜地

 

CCTV.com  2009年12月28日 11: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23日下午,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在海口分别会见了深圳华强集团董事长、总裁梁光伟一行。双方就加强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合作、推进海南建设高科技文化主题公园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卫留成对梁光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卫留成指出,海南具有发展旅游业的广阔前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海南正在积极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力争依托海南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力争把海南建成世界著名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

  卫留成指出,旅游业的发展离不开文化的支撑。文化创意产业是当今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重要发展内容和组成部分。海南拥有海洋、热带风情、民族文化、佛教等诸多文化元素,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正迅猛推进。海南欢迎华强集团在海南建设文化科技产业基地和高科技文化主题公园集群,海南将尽可能提供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罗保铭在会见时说,国际旅游岛建设即将纳入国家发展战略,海南将迎来新的历史性发展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正在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对旅游业进行全面改造升级,丰富旅游产品,非常需要引进融购物餐饮娱乐于一体、游客参与性强、能填补海南空白的大型综合性主题公园等旅游项目。华强集团在建设管理大型高科技文化主题公园方面有成功经验和一流的创作团队,欢迎华强集团这样的企业参与海南新一轮开发建设,希望华强集团充分利用海南丰富独特的海洋资源优势,做好“海”字文章,科学规划,集约用地,建设几个世界一流的时尚高科技主题公园,省政府将为加快项目实质性推进提供一流服务。

  梁光伟表示,华强在文化主题公园等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上,已经在我国和伊朗、乌克兰、南非等国有了成功实践和丰富经验。海南具有独特的区位和环境优势,华强非常看好海南的发展前景,愿意抓住机遇,用在国内最大的投资、集所有创意在海南兴建3-5个高科技主题公园群,推动海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国土环境资源厅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华强集团是一家以高科技产业为主导的大型投资控股企业集团。目前形成了以高科技电子制造业、文化科技产业、电子专业市场、制糖造纸业为主导的多元化产业格局。近年来,华强集团以文化产业主题公园、数字4D影院、网络、电视、出版物为市场平台,建设文化科技产业园,充分发挥产业链的集聚效应,提升了整个产业链服务于全球文化市场的水平。(记者谭丽琳 陈成智)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