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互动研讨三:生意与生活

 

CCTV.com  2009年08月08日 20: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李云飞:各位尊敬的老师,各位汽车行业的朋友大家好,非常容幸有这样一个机会跟各位分享一下我们比亚迪的心得,我来自比亚迪李云飞。因为我觉得工作不开心的话,生活很难和谐,工作是生活的基础,既是物资基础,也是精神基础,我姑且提出这样的观点,另外结合我在比亚迪将近六年我的所见所闻我和我的感受,讲讲比亚迪在这块的心得,和我们的分享,我们比亚迪大家都知道工作和生活,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什么人最开心,从年龄段来看,是小孩开心,还是老年人开心,还是中年人开心?我觉得这个答案应该是小孩最开心,因为小孩什么都不去想,这方面我们比亚迪有点类似,我们比亚迪和小孩一样都很单纯,我提出这样一个观点,用比亚迪的话,所有的管理人员,比亚迪现在有13万员工,将近5万个技术和管理人员,每年从重点高校招聘学生,比亚迪所有的同事,上级是我的师兄师姐,下级是我的师弟师妹,之前给大家做过这样的沟通,我们所有同事,对外我们是社会人,对内我们是自然人,因为我们整个比亚迪很单纯,但是在大的环境里面,我们毕竟要对外,毕竟要工作,对外就是社会人,用社会相关的沟通,环节,追求公司利益,和整个社会利益最大化。对内,对同事,对家人我们都是自然人,是什么样,就什么样。

  第二句话,我们比亚迪有一个方面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提出对自己团队的要求,一个是有情感,总共15个字,如果每三个字让我讲的话,讲半天都讲不完,非常非常现实发生在身边一些案例。第一个是有情感,第二个是有协作,第三个是有信念,第四个是有能力,第五个有进步。这15个字体现在比亚迪人方方面面。

  第三方面分享一下五子登科,可能相对更现实一点,还是物资生活这块。比亚迪每年招聘很多新的大学生,深圳的房价大家应该很清楚,但是比亚迪在深圳有五六千套海景房。在这样的工作生活环境下不和谐都不可能,最后我想简短总结一下,下边副总裁是幸福指数最高的老总,我们整个团队是幸福指数最高的团队,我们总裁王传福先生提过下辈子就比亚迪了,我们整个团队下辈子也就是比亚迪了,谢谢大家。

6/10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