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适房违规放租追踪系列报道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10: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推荐报社:新快报

  发稿日期:2009年9月8日、9日、10日、11日

  事件发生地:广州市

  推荐理由:新快报通过暗访调查,独家率先披露了广州一些业主、租户与地产中介公司串通,违规将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大肆转租牟利的现象,调查中还发现一些享受着经适房和廉租房的所谓“低收入家庭”,其经济条件相当优越,根本不符合相关政策条件。报道分析了经济适用房违规现象的原因,探索了经适房的出路,对违规放租的家庭也不失人文关怀。

  报道刊出后,广州媒体及央视等中央媒体纷纷跟进采访报道,广州市房管局等部门立即展开了大检查,对违规购买和转租的业主、租户等作出处罚,3户违规出租经适房和1户转租拆迁安置房的家庭随即被要求按政策规定全部退房。此系列报道关注民生,采访扎实,证据齐全,在连续多日的报道过程中,每一天都有新的内容,充满了节奏感。

  《第一时间》邀请您对此新闻事件麻辣一点评,幸运网友将有机会获得奖品!

>>>>我要点评

责编:刘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