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东大明湖

 

CCTV.com  2009年08月31日 13: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大明湖是济南三大名胜一,位于市中心偏东北处、旧城区北部。大明湖水源于城内珍珠泉、濯缨泉、王府池等诸泉,有“众泉汇流”之说,水质清冽,天光云影,游鱼可见。湖面46公顷,湖上有历下亭、汇泉堂、湖心岛等大小岛屿六处。大明湖自古遍生荷莲,湖畔垂柳依依,花木扶疏,“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她风景的最好写照。大明湖名胜古迹有历下亭、铁公祠、南丰祠、北极庙等三十余处。北魏年间,郦道元所著《水经注》中曾记载:“泺水北流为大明湖,西即大明寺,东、北两面则湖。” 北宋年间,著名文学家曾巩任齐州(即今济南)知州时,为防御水患,修建了北水门,引湖入水小清河,并在沿湖修建亭、台、堤、桥,使之渐成游览景观。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