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南张家界宝峰湖

 

CCTV.com  2009年08月31日 14: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宝峰湖是一个拦峡筑坝而成的人工湖,原名施家峪水库,因境内有宝峰山而更名,并辟为公园。位于索溪峪镇南边海拔1000多米的高山上,湖水依山势呈长形,水面30公顷,深72米,长2.5公里。湖中有绿岛,四周奇峰环绕、树木葱茏,湖光山色秀美异常,是武陵源山水的绝唱,被誉为“天上瑶池”。湖畔青峰与湖中绿水互相映衬,水面如镜,倒映嵯峨群峰。荡舟湖上,登玲珑翠绿的湖心岛,恍若置身画中。攀上湖边高耸入云的鹰窝寨,放眼俯瞰,宝峰湖似玲珑碧玉,镶嵌在群山峻林之中。宝峰湖已开发的景点以高峡平湖、鹰窝古寨、绝壁飞瀑、一线天峡谷等最为叫绝,被称为武陵源“四绝”。宝峰湖风景区是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的五条精品线之一,有世界湖泊经典的美称。其核心景区是长2.5公里、宽200至1000米,平均深72米的宝峰湖,是目前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唯一以水为主的旅游景点。宝峰湖地处高山之间,接纳自然水流,绝无人为污染,水质清冽。湖的四周,是数座绿树簇拥、形态各异、刀劈斧削的砂岩石峰。环绕宝峰湖周围的还有宝峰飞瀑、一线天、云崖栈道、鹰窝寨、南海等20多个知名景点。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