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神姿仙态--千岛湖

 

CCTV.com  2009年08月31日 14: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千岛湖位于中国浙江杭州西郊淳安县境内距杭州、黄山各150公里,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后花园,景区内碧水呈奇,千岛百姿,自然风光旖旎,生态环境佳绝,因湖内拥有1078座翠岛而得名。千岛湖湖面开阔,一碧万顷,岛屿棋布;大岛如山,小岛如船,个个清脆欲滴,像一块块半浸在湖中的碧玉。因为水中浮游生物少,湖水才清澈如镜,由于水深,所以看上去就像翡翠般似绿如蓝了。湖区的山水风光旖旎,时有绚丽多彩、变幻迷离的雾景出现,周围半岛纵横,峰峦成障,山岚水色和流光溢彩的林相,无不充满着诗情画意。因山青、水秀、洞奇、石怪而被誉为“神姿仙态千岛湖”。主要景点有梅峰观岛、龙山岛、温馨岛等十余处让人留连忘返。也正由于湖中岛屿众多,港汊交错,所以游艇各自穿行于不同的航道,互不相扰,能体会到万顷一舟的感觉。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