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肖曲个人简历

 

CCTV.com  2009年09月08日 16: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作为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教授,肖曲博士专长于酒店战略及投资的教学、研究与咨询工作。他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酒店管理学院讲授高级酒店管理和酒店房地产等课程,并在酒店和旅游咨询、运营与管理等领域积累了逾十年的行业实践经验。在进入教育界之前,肖曲博士曾在美国专业旅游及酒店咨询公司Hospitality Advisory Services 和J&Q Consulting 任职副总裁和区域总监,负责集团战略、投资分析、资产评估和业绩评定等方面的工作,为各类旅游企业投资商、管理公司、金融机构、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等组织提供投资战略、品牌战略、管理合同谈判、特许经营品牌评估、战略合作伙伴确认和人力资源管理等咨询服务。此前作为酒店职业经理人,他还曾先后在美国酒店集团Hilton, Holiday Inn, Marriott, ESA担任从实习经理到副总经理等各项管理职务。在进入酒店业之前,肖曲博士曾任《中国旅游报》的新闻记者。

      肖曲博士的行业咨询和研究成果多次被世界一流的会议和刊物发表或引用,如国际酒店经纪人协会年会、国际酒店和餐饮管理教育理事会年会、美国《康奈尔酒店和餐饮管理季刊》、《酒店及旅游业研究期刊》、《案例研究期刊》、《Lodging Hospitality》杂志、英国《国际酒店管理期刊》等。此外,他还在中国参与编撰了《酒店工程管理》、《中国饭店业职业经理人手册》、《国有饭店企业股份制改造模式》等书。自2007年由美国回到香港后,肖曲博士受首旅建国酒店集团、金陵酒店集团、深圳华侨城酒店集团、香港旗舰公司、亚洲酒店论坛等邀请,先后培训了逾百位国内酒店集团高级管理人员、投资商和业主代表。同时,他还多次受到国内主流酒店会议的邀请担任演讲嘉宾,如由中国旅游饭店协会主办的第五届(2008年)和第六届(2009年)中国酒店集团化发展论坛、由浩华酒店顾问公司主办的2009年第五届中国酒店开发与融资论坛、由亚洲酒店论坛主办的2008年国际酒店投资峰会等。此外,由肖曲博士担任组委会联席主任的第二届和第三届中国酒店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分别于2008、2009年在广州花园酒店和南京金陵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第四届论坛将于2010年举行。

      肖曲博士在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获得汉语言文学学士学位,在美国休斯顿大学希尔顿酒店与餐饮管理学院获得酒店管理硕士学位,并在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酒店管理学院获得了酒店战略管理及房地产博士学位。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