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必虎

CCTV.com  2009年09月09日 15: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吴必虎博士,1962年生,江苏阜宁县人。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系。现任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从1984年学士学位论文研究起,25年来他在城市与区域旅游规划、目的地管理与营销以及更广泛的旅游与游憩研究领域有广泛涉猎并有重大建树。吴必虎教授曾经主持担任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人,是中国在旅游研究领域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数量最多的学者之一,已经正式发表论文180篇,他也是10种学术专著的唯一作者或第一作者,其中他的《旅游规划原理》已成为全球范围内的名著。此外,他主编或副主编了7种著作。他在引进西方学术著作方面也是硕果累累。他独立翻译、主译或审校了8种旅游学术著作。

  在旅游教育领域,他是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的主要奠基者与建设者,也是华东师范大学旅游系创建人之一。2000年以来的9年中,他应邀到国内外各大学、国内外学术会议、政府机构培训计划进行的学术演讲超过170余次,听众超过1万人次。2006年起,受国家旅游局委托,担任中国旅游业“十一五”高等教育教材主编。

  在旅游规划研究与咨询领域,他堪称中外知名的专家。他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规划咨询专家、世界银行旅游咨询专家、国家旅游局《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标准及实施细则》中方专家组组长。他曾经中标担任全国最重要国际旅游城市旅游总体规划的专家组长,包括北京、杭州、西安、成都、咸阳、敦煌、延安、井冈山等。

  吴必虎博士非常积极参与学术研究的国际交流。2006年他成功承担了由北京大学和国家旅游局联合主办的大型国际会议“新亚洲改变国际旅游”的组织工作,并被选为国际旅游学会(ITSA, International Tourism Studies Association)秘书长。他应邀担任全球7种学术期刊的编委。

责编:刘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