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兹柏

 

CCTV.com  2009年09月11日 16: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罗兹柏简介

    重庆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重庆旅游学院)院长、教授,重庆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旅游管理学硕士点领衔导师。

    兼任:世界休闲组织中国分会山地休闲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旅游协会理事兼旅游教育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性学术期刊《旅游科学》、《旅游研究》、《旅游论坛》的编委,《国家人文地理》杂志顾问,上海市教委“旅游资源与文化发展创新基地”咨询专家,重庆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兼旅游教育分会会长,重庆市市场营销与策划学会副会长。

    以区域旅游开发与营销、旅游学与旅游地理、高等旅游教育为主要教学与科研领域。主持“高等教育旅游管理专业建设的开拓性研究与实践”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率领的旅游学院被教育部批准为全国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被第九届中国饭店论坛暨中国饭店业辉煌60年颁奖盛典(2009)授予“全国旅游及饭店业优秀人才培养基地”称号(其本人被授予“全国旅游院校最具影响力十大名师”称号)。

    主持、主研以各级各类旅游开发、规划、策划为主的课题五十多项。主、参编以旅游专业为主的教材及著作十多部,其中参加主编《中国旅游地理》、《旅游市场营销学》等教材7部(包括国家级规划教材两部),并担任了重庆大学出版社的《旅游教育与文化丛书》总策划和执行主编,广东旅游出版社的大型旅游文集《21世纪旅游·中国》的副主编。其有关旅游开发与管理的见解,尤其是关于重庆与长江三峡旅游发展的见解,常被重庆市主流媒体及《中国旅游报》、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媒体报道与专访,并常被全国相关网站转载。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