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纵湖

 

CCTV.com  2009年09月23日 16: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大纵湖素描
      大纵湖地处苏北里下河地区腹部,四季分明,气候宜人,以秀丽的生态湿地风光,诱人的湖鲜美食名扬四海。三十六平方公里的茫茫湖荡,芦苇茂密,芦蒲青碧,水草丰茂,动植物种类繁多,周边数十公里范围内绝无工业污染,至今仍处于原生态状态,空气中负氧离子极高,被誉为“苏北天然大氧吧”是吸氧洗肺,度假休闲,自驾露营的旅游胜地。
      大纵湖的来历
      大纵湖属长江、淮河冲积扇平原中的过水型湖泊,约成湖于唐末宋初,距今约800余年,原名“锅底洼”。北宋名相范仲淹先生在盐阜地区治水时,给取了个响亮的名字----大纵湖,一直沿用至今。“文墨用尽难描述,信步游观皆画图”这便是范老先生对大纵湖的赞美!
      “生态水乡、湿地桃源”
      大纵湖旅游景区简介


 
      所在地区:江苏盐城市。
      面    积:36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盐城市区西南郊42公里处,西面、南面与兴化市毗。
      气候地貌:属季风性湿润气候,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湖区独特的小气候环境特别适宜度假休闲。地势低洼平坦,芦苇茂密、芦蒲青碧连天。
      湿地美景:
 
      自古以来,大纵湖就是盐城的名胜。“平湖秋月”为古盐城八景之冠。如今,“纵湖秋色”又被列为“盐城新十景”之首。景区恬淡秀美的风光、宁静致远的意境、清雅绮丽的魅力,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游人纷至沓来;


 
      湖水湛蓝碧透,游鱼历历可见。
      湖畔苍松挺拔,垂柳拂面,翠竹掩映,林木葱郁。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湖不在大,有景则灵。大纵湖自有其壮丽的景色,波光云影,汇于一湖,四季而不同。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