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国庆

CCTV.com  2009年07月23日 15: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张国庆

    性别 男

    生日 1966•4•22

    所在地 吉林

    职业 记者

    我1966年生于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县农村。因家贫,读高二时退学,回乡务农。此后搞过种植、养殖。1999年开办化工厂失利,开始写作。小说处女作发表于《北京文学》1992年第二期。后在《苍生文学》、《北方文学》、《大平原》发表纯文学作品近十万字。1993年末患神经衰弱症,久治不愈的情况下于1995年远走南方,边打工边写作。在南方近十省的游历,我见识了形形色色的人,有过堪称奇遇的经历。2000年,我被《演讲与口才》杂志社破格录用为编辑。2004年应聘《知音》杂志社,当年在总部武汉工作,后被派任东北记者站记者至今。由于业绩突出,我已连续四年参加杂志社组织的欧美一级笔会。今年的笔会还未成行,但我已达到标准,仍将成行。

    我出生那年是文化大革命的第一年。如果没有改革开放,我的命运就不会有如此大的变化。我的成长经历说明了改革开放带给人民的巨大变化。

在瑞典

在瑞典

在瑞士

在瑞士

在法国

在法国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