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建国

CCTV.com  2009年07月23日 17: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李建国

    性别 男

    生日 1982.08.27

    所在地 河南

    职业 公司职员

    我叫李建国,今年二十七岁。我出生在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一个很贫穷的乡村里。大学毕业后在郑州市工作。

    我出生在改革开放的初期,那时,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已经施行了三四年,农民们的温饱问题基本上都解决了。有一些头脑灵活的人,开始利用各种关系,建厂投资做起了生意。

    就是在那个时候,我和弟弟同时来到了人间。我上有三个姐姐,对于农村家庭来说,没有男孩子是被瞧不起的。而我和弟弟的同时到来,为劳累奔波已经渐渐显老的父母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好事。对于给我们起名字,父母亲格外注意。特地请来算命先生,给我们算算吉凶。算命先生说我们两个将来能成大事,而且还一文一武,至于名字也没起,让我爸妈自己起。在父母亲的心里,自然希望我们能建功立业、为国效力,可改革开放的这几年,社会上已经有了一些不正之风,送礼啊,跑关系啊,走后门的,对于诚实、善良、正直的父母来说,是越来越看不习惯但也无能为力改变的。所以这时,父亲便说,希望他们长大了能建立起正直、清廉的国家,我看就叫建国、建清吧!就这样,我叫建国,我弟弟叫建清。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