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宋国庆

CCTV.com  2009年07月24日 14: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宋国庆

    性别 男

    生日 19700927

    所在地 山东

    职业 银行客户经理

    在我的人生记忆里,记忆犹新是1977年9月1日,我第一天上学,班主任老师问我姓名,家庭情况。我说“我叫宋国庆,我父亲是军人,母亲在电信局工作,我家住在济南军区炮兵宿舍”。“你的名字真好听”班主任刘老师说。这句话让我现在记忆犹新,我为我的名字感到自豪。

    1978年我第一次参加学校组织看电影,看的是纪录片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1979年共和国对越自卫还击战打响,解放军画报报道的事迹,我感到解放军叔叔的崇高和伟大。1980年我光荣加入了少年先锋队,戴上了红领巾。时光匆匆,我上完小学。开始上初中了,有课外书读了,下午放学后,经常与伙伴一起看小人书,留连忘返,直到天黑才回家。我有两个姐姐,一个哥哥,我爸爸在潍坊炮八师上班,一般过年时才回家,平日是我母亲日夜操劳家务,洗衣做饭,我家收入不高,日子很节俭,从不乱花一分钱。

    1985年济南军区从老山前线胜利凯旋归来,人声鼎沸欢呼场面下,我踊跃与解放军战士握手。1986年夏,我初中毕业了。9月份上高中了,高中作业可多了,题也难,一场市里摸底考试后,班里不及格的同学可多了,有不在乎的,也有哭鼻子抹眼泪的。

    时光匆匆,我1989年高中毕业了。我参加了高考,考上银行学校,顺利学习二年后,于1991年毕业了。分配到工商银行工作。1991年秋我大姐姐结婚,我高兴出席婚礼庆典。在银行上班第一次发的工资是105元,高兴的我蹦跳,买了两条大鸡牌香烟一只鸡,带回家里庆贺。上班工作要用你学习的知识,带来经济效益。工作几年后,工作要求高了,标准严了,有人下岗了。我工作过程一次小事件,扣了我200元工资,我痛哭流涕,咬牙跺脚。后来我变得愈来愈成熟了,越来越有经验了,获得了市行级的技术能手光荣称号。并于1998考取了全国助理经济师技术资格认证。

    1999年国庆五十周年,江泽民主席在天安门广场气势磅薄大阅兵,欢歌笑语群众大集会,使我深刻感到祖国的日益强大繁荣昌盛。2001年9月11日,美国两架民航飞机撞大楼,给我留下了震撼的记忆。2001年10月12日,我父亲去世了,我哭的伤心死了。2002年我兴致观看中国男子足球队在韩日世界杯所有比赛。2002年,济南大规模城市建设展开了,拆迁旧房瓦砾,搅拌机轰鸣,耸立高楼给我留下深刻印象。2003年神舟五号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我感到振奋激动。2005年我去青岛旅游,美丽的海滨,整洁城市,清新的海风,使我心肺舒展,迷人的夜晚,旖旎风光,使我陶醉。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我积极捐款捐物,支持灾区人民抗震救灾。2008年我随济南电台金山夜话节目组去韩国观光,这是我第一次出国心里特高兴。2008北京夏季奥运会成功举办,中国获金牌总数世界第一,标志我国世界强国地位。做为华夏子孙我感到扬眉吐气。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