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余建国

CCTV.com  2009年07月24日 15: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余建国

    性别 男

    生日 1977-4-14

    所在地 浙江

    职业 公司职员

    我叫余建国,生与70年代的我感觉非常荣幸,从出生到现在让我感觉到无比的幸福,因为我们出生在一个非常优越的环境,比起我父亲那一代我们要幸福许多,应该来讲从小到大我都没有尝试到哭的滋味。如今我已经身为一个父亲,在这33年以来我们这代人见证了中国的繁荣昌盛,从温饱到小康演变的过程,在这33年里我们这代人见证了从邓小平提出的改革开放春风吹满祖国大地以及香港回归,澳门回归人们举国同庆和2008年北京奥运的国家大事。这30多年来我们的生活水平逐步的提高从小时侯穿的解放鞋到现在的皮鞋,从粗茶淡饭到现在的鸡鸭鱼肉,从穿着屁股上缝缝补补的裤子到现在时尚款式,从原先的传呼机到大哥大又到现在的3G手机,从自行车到小轿车,从泥土房到现在的商品房,从手工制作到现代化,一切的一切等等。不仅看到大城市飞速发展的脚步,而且感受了农村地区致力于脱贫奔小康的过程,同时我们也经历了磨难,从1998年南方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2003年让人闻风丧胆的非典,2008年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和汶川大地震,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手挽手的将一个个磨难阻击在脚下。

    这一切的一切证明我国的综合国力在增强。可是历史的伤痕是难以抹灭的。其中遗留下来的其中包括我们的宝岛—台湾。它时时牵挂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曾有一首《我的中国心》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和愿望。大家渴望台湾尽快回归祖国,共庆祖国的60岁华诞。

    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们肩并着肩,用我们的双手弹奏为我们伟大祖国谱写的新乐章。

    我们目前虽然相距遥远,但我们的思想感情依然融合在一起,我们的心在一起。

    我们同是龙的传人,情系一颗心。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