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建国

CCTV.com  2009年07月24日 15: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周建国

  性别 男

  生日 1953.10.10

  所在地 河北

  职业 养路工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此刻,我要把我的故事告诉大家,告诉电脑前的你,不只是因为我的名字,更是因为我和共和国一起成长的经历。几许何时,曾听父辈们讲起解放前战争的残酷无情与那时生活的动荡不安,也曾在自然灾害的那几年挖草根啃树皮度日如年,也曾为了弟弟妹妹能多吃几口粮食,多挣几个公分儿,去挖河沟、当泥瓦匠,用稚嫩的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改革开放以前的事,在这里就不提了,相信很多人都有许多酸甜苦辣的像我这样的经历。大约在88年,我三十五的时候,这时农村的思想已经有一定的解放了,我瞅准时机,拿着东凑西借来的钱,只身去了黑龙江的佳木斯、牡丹江等地,将那里的皮毛贩运过来,到本地销售,那时附近的乡镇,就连整个县城也没有几个人去做这个行当,经过几次买卖,着实挣了一些钱,不是很多,但在当时也已经是很可观了。(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做这样的生意,到现在为止当地已经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的皮毛产业。)正当我准备增加投入、再展宏图的时候,发生了一起针对本人的绑架事件,我不想过多的谈论这件事,总之在那之后,我欠了很多债,也很长一段时间没再从事这行当,生活的压力使我不得不重新拿起瓦刀去当泥瓦匠,再后来我跟人合伙成立了一个玻璃纤维厂,倒闭了;承包过一个面粉加工厂,转包出去了;开过一个榨油作坊,黄了;合伙建过一个烟筒加工厂,关张了;养过蚯蚓、养过狐狸、貉;承包过农场、种植过林地……

  现在,我又拿起了铁锹,做了北京的一名公路养路(临时)工,年届六十岁,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在这片祖祖辈辈都未曾离开过的土地,凭着这广阔的华北平原赋予我们农民的憨厚朴实、勤劳善良的品性,执着的追寻着,虽然我没有辉煌过,没有成功过,但生活在这个时代,我觉得很幸福!在建国6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衷心的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