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许国庆(常熟电视台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27日 15: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许国庆

  性别 男

  现居住地 江苏常熟沙家浜镇

  出生年月 1967、9、30

  民族 汉

  推荐台 常熟电视台

  个人简历:

  以养殖水产为业,现在沙家浜从事大闸蟹的养殖和销售。

  推荐事例:

  60多年前,沙家浜人民抒写芦苇荡抗日传奇。60多年后的今天,沙家浜人民在市场经济大潮中续写光荣。

  地处阳澄湖和昆承湖之间的沙家浜,是江南著名的水乡,有着许多的水乡特产,大闸蟹更是其中的名品。这里的人家大多傍水而居,在水中讨生活,许国庆即是其中之一,他的祖上世代以养殖为业,但当时的养殖业零散、不成气候,养殖只是为了勉强糊口而已。改革开放以来,沙家浜水产养殖业异军突起,关注度和知名度迅速扩张,大闸蟹养殖已经形成品牌和规模效应。大闸蟹特色经济正速度飞快地辐射全市,甚至影响着全国。如今,沙家浜全镇水产养殖面积已达4万多亩,共有水产养殖户2000多户,从业人员6000多人,大闸蟹产业链走上了良性、可持续发展之路,大闸蟹以其非常优秀的产品附加值为沙家浜农民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通过许国庆回忆不同时期的境遇和养殖、销售的情况,可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时代的变迁。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