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赵建国(常熟电视台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27日 15: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赵建国

  性别 男

  现居住地 江苏常熟海虞镇

  出生年月

  民族 汉

  推荐台 常熟电视台

  个人简历:

  现为常熟市金蝙蝠工艺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推荐事例:

  常熟是著名的“红木之乡”,在民间有许多祖传的工艺木工、雕花技师。红木家具、雕刻曾在一个时期衰落。1966年3月,金蝙蝠工艺家具有限公司的前身——王市红木厂创办,是常熟第一家红木家具生产企业,初期以修理“文革”查抄的红木旧家具为主,然后在继承艺术传统基础上发扬时代风格,打造品牌。正是它的诞生与发展,带动了常熟几十家红木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形成了国内家具界首屈一指的生产能力和出口创汇优势。

  30年前,美国总统尼克松下榻上海锦江饭店见到“金蝙蝠”的家具,由衷赞叹:中国不愧是鲁班的故乡,他对红木家具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从此进一步拓宽了美国向中国进口红木家具的渠道。

  该企业先后为中南海紫光阁、国务院第一接待室、钓鱼台国宾馆、上海一大旧址、奥运会迎宾等设计制作红木家具,也是全国法院系统的定点法槌制作生产企业。被誉为“代表了中国红木家具的潮流”,“东方艺魂”。

  赵建国几十年以来,致力于红木家具的生产和销售,他的企业走过了从联营到合资的发展过程,通过讲述他创业中的几个片断,能够折射出时代的变迁。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