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褚国庆(奉贤台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27日 16: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 名 褚国庆

  性 别 男

  出生日期 1957年10月1日

  民 族 汉

  籍 贯 上海奉贤    

  现居住地 上海奉贤

  推荐台 奉贤台

  个人简历   因生于1957年10月1日被起名为“国庆”,本人已经在教育系统奋战了二十多年。

  推荐事例   1987年—1992年担任奉贤县塘外小学校长,当时办学条件比较艰苦,褚国庆克服各种困难,办好学校。

  1995年—2006年担任奉贤区洪庙小学校长,在这11年中,正是奉贤教育发展比较快的时候。

  2006年至今担任奉贤区奉城一小校长,立志推进现代化教育,把教育质量提升到更高一个层次。

  典型性   奉贤区地处上海市远郊,“奉贤”两字更是取自一个美丽的传说:2500年前,孔子七十二弟子之一的言偃曾经一路讲学,来到了这方东海之滨的沃土,并在这里开设讲坛,传道、授业、解惑,受到当地原住民的爱戴和敬仰,为了纪念这位先贤,这一方土地被命名为“奉贤”,寓意“敬奉贤人、见贤思齐”。

  解放初,奉贤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领域百废待兴,教育水平更是十分低下。随着党和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各类中小学校如雨后春笋一般建立起来,奉贤的教育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到改革开放前,奉贤教育系统的实力已初具规模。而随着高考制度的恢复,奉贤人民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优良传统得以传承,各类教育机构更是得以空前发展,正式在这样的背景下,褚国庆担任了20多年的基层小学校长,可以说对一个时代的变化有着无可置疑的发言权。

  据编导初步接触,褚国庆同志口头表达能力极强,也很愿意接受记者采访。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