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沈国庆(奉贤台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27日 16: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 名 沈国庆

  性 别 男

  出生日期 1962年10月1日

  民 族 汉

  籍 贯 上海奉贤    

  现居住地 上海奉贤

  推荐台 奉贤台

  个人简历   生于奉贤,长于奉贤。

  因出生在国庆这一天,就起名为国庆。

  以前曾经务农,后来从事养殖业,并连续12年承包渔塘从事养殖业。

  推荐事例   刚开始养殖对虾时,由于养殖技术不佳,养殖的对虾不是病就是死,眼看就要亏本,沈国庆十分苦恼。后来,在当地农业技术部门专家的帮助下,技术问题得到了圆满的解决,沈国庆的生意也是越做越大,每当国庆节,每当升国旗,沈国庆的心绪总是很难平静下来。

  如今,随着农村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沈国庆的养殖场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对此,沈国庆有他自己的想法……

  典型性   奉贤区地区上海市远郊,历来以农业为发展龙头,尤其在对虾养殖上,和上海崇明毛蟹一起素有“南虾北蟹”的美誉,解放以来,奉贤当地的群众在水产技术部门的支持和引导下,利用地处东海之滨的优势,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改革开放以来,奉贤的水产养殖更是打出了“东方对虾”等特色品牌,在当时的上海市场上风靡一时。然而,随着“东方对虾”养殖过程中一道难以逾越的难关——病毒防治——横亘在前,奉贤的水产养殖一度陷入了低谷。

  但勤劳勇敢的奉贤人民并没有就此罢手,而是积极地探索,引进了抗病性更强的新一代品种“南美白对虾”,同时为了降低饲养成本,技术人员还进行科技攻关,尝试“海虾淡养”,并最终取得了成功,肉质鲜美的“南美白对虾”畅销上海乃至全国。前几年,奉贤的水产技术人员还前往新疆、黑龙江等地,帮助当地农民大规模饲养南美白对虾取得成功,为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深受当地农民的欢迎。

  沈国庆作为一代虾农,亲历了奉贤虾类养殖由盛到衰,再由衰到兴的过程,可以说具有相当的典型性。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