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董国庆(连云港台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27日 16: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董国庆

  性别 男

  出生日期 1979年10月1日

  民族 汉

  籍贯 连云港赣榆县

  现居住地 赣榆县青口镇大庄村人

  推荐台 连云港电视台

  个人简历 出生于新中国成立30周年的那个国庆之日。乘着新中国改革的春风,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小学,上中学。15岁时迷上了修理,见到小电器总想把它拆开,再重新组合。父亲觉得他有这方面的爱好,就把他送去学习,从此董国庆便离开了学校。学成之后,可是,那时候的农村,每户人家除了电灯之外,几乎没有电器可修。像电视这样的电器一个村才有一台。晚上搬出来全村人都来看,像放电影。董国庆想想那时也挺怀念的。

  没有电器修,只好出去打工,董国庆先后干过烧窑工人,建筑工人(还在三峡大坝干过)。之后又辗转于各个城市打工。学到了许多知识,长到了很多见识。

  如今,董国庆已成家立业,妻子在家乡开了一个超市——起名叫国庆超市(是他们村的第一家超市),董国庆也拿出多年前的手艺——修理,也开了个修理门市。国家富强了,家家户户的电器可谓一应具全,董国庆又自学了电磁炉的修理,安装空调、有线电视等技术。现在,董国庆的生意非常好,每天有干不完的活,晚上都加班到很晚。由于技术好,十里八村的村民都来找他,让董国庆好好的为他们服务。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