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建国/汤建国(连云港台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27日 16: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王建国/汤建国

  性别 男

  出生日期 1956年2月

  民族 汉

  籍贯 连云港花果山

  现居住地 台南盐场

  推荐台 连云港电视台

  个人简历 王建国出生在台南盐场。1977年子承母业到台南盐场工作,成为产盐工。1985年到滩上成为领滩手。2006年年底因滩涂被国家征用,便到了银海化工厂做装包工作,2007年年底又被人雇佣做领滩手,2008年11月,又回到了银海化工厂做装包工作。

  王建国觉得当时国家政策对新的产盐业比较支持,盐场的设备也先进了很多。但在2006年的时候滩涂被政府征用,铺公路,建工业,国家的变化很大。

  王建国觉得在滩上的日子是很难忘的,因为很苦,每天都是在做苦力,当时的岁月是很苦的,但是他觉得再苦也是有工作的,并且也是有责任,为国家出力的,是稳定的,因为现在的生活不太理想,所以还是比较怀念当时的苦日子。虽然现在是在为个人生活努力,但也是为国家做一点贡献。

  汤建国2000年到台北盐场做了一名产盐工。做了一年之后,盐场搞水产养殖,金桥集团成立水产养殖班,在那里脱产学习了一年,结束后又回到了台北盐场。2002年到海滨工区做会统计兼水产养殖技术员,2005年到了海滨工区附近的开泰工区任副工长,做了两年,2007年5月,盐滩被征用,台北场自己成立了许多小公司,安排从滩涂上下来的职工,他所在的就是其中的翔力工贸有限公司,任当时的门窗厂厂长,而当时他们利用盐场拆迁,盖新房,需要门窗的机遇,所以就引进了铝合金门窗,开起了门窗厂。2009年初,出任翔力工贸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

  典型性 消逝的盐业工人,盐滩变成工业区。

  由于盐业的现代化以及政府工业发展需要,很大部分盐滩被征用,变成开发区。老盐工王建国没技术生活艰难,新盐工汤建国转身快融进现代生活。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