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丁国庆(青浦台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27日 16: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主题:当婚纱照成为时尚

  人物:摄影师丁国庆及夫人和摄影师朋友

  精彩看点:80年代的结婚照,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不断丰富,出现了“婚纱照”这个全新的东西。丁国庆和二、三摄影师朋友也“下海”做起婚纱摄影,本怀着对摄影艺术的一片热忱的丁国庆来做起婚纱摄影充满激情和创意,他在浙江的婚纱影楼曾被称为当地婚纱摄影的“第一块牌子”,翻翻80年代以前的结婚照,看看今天色彩缤纷的婚纱照,我们来听听丁国庆讲讲婚纱摄影的门道。

  故事梗概: 80年代后,新娘开始身穿婚纱,可以照出全身的婚纱照,而不再是2寸的大头照。而且新娘和新郎对于穿着和打扮已经有一定的要求,要求新娘穿洁白的婚纱,戴洁白的面纱,手拿塑料花,还要画简单的淡妆;新郎也要穿西服,打领带,和70年代相比,表情和姿势没太多变化,反应的还是本色和真实自我。

  丁国庆是一个摄影发烧友,与几位朋友在交谈中兴起了在青浦破天荒开设婚纱影楼的念头,为了避开与朋友的行业竞争丁国庆辞掉当时的工作到浙江开店,夫人也辞职学习化装,两人辛勤耕耘起了这爿夫妻老婆店。

  婚纱摄影在人们眼里就是一种商业摄影行为,丁国庆不否认它的商业性,但也将他对摄影的万般热忱全力融合,不管是构图、色彩,都能看到丁国庆的创意和用心。说起他第一次在佘山天文台拿起照相机拍照时,他仍然记得那种对照相如恋爱般激动的感情。

  如今,不管是摄影技术,还是表现手段都在朝多元化数字型地发展,翻翻现在的个性婚纱照、超现实感婚纱照等,丁国庆在看到进步的同时,也有许多遗憾之处,我们在接受这个极富个性化、数字化时代的新鲜摄影技法的同时,是否真的应该静下心来听听这个固执又可爱的老摄影师讲讲当婚纱照成为时尚的时候,他是以什么态度和心态对待婚纱摄影或者说纯粹的摄影的。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