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国庆(青浦台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27日 16: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主题:小地方的“追光灯”

  人物:吴国庆及其家人

  精彩看点:青浦,离繁华很近又贴近自然。青浦人,聪慧朴实也追求新鲜事物。吴国庆生于60年代这个精神及物质都属于“饥渴”期的年代,或者他出生的那一天就预示着他锣鼓班蠢蠢欲动的性格。他的脚步在这个小地方某个小领域总像一支有力的“追光灯”,照耀了一片又悄悄地离开了。

  故事梗概: 60年代的国庆节全国上下锣鼓声声,万家欢舞。1966年10月2日,吴国庆的出生无疑又给吴家增添了一份喜气。吴家讲究传统,到他这一代取名为“德”字辈,为纪念国庆节吴妈妈提议将孩子取名“国庆”打破传统且得到老祖宗的支持。或者吴国庆的出生就预示了勇于尝鲜、开拓前卫的性格。

  学校毕业后吴国强一批被分配到国营企业“青浦白鹤真空泵厂”做车床,在当时也算是收入不错又一份安稳的工作,但是吴国强觉得自己还年轻准备辞职出来闯一闯,家人虽心有疑义,但面对充满干劲的吴国强也奈何不了。于是他自己开青浦第一家“时装店”,闭塞的或者买衣服都要跑去市区的青浦人一下子从吴国强的店里找到了时尚的感觉,一时店面门庭若市,又开了一家分店。吴国强自豪地告诉记者:“在青浦我是第一个用道具模特展示时装、用追光营造效果的店铺,大家一时间都觉得特别新奇,生意特别火暴。”

  火暴的服装店生意其实没法满足追求新鲜事物,要求自我实现的吴国庆,之后他让这个小地方的人们见识了什么叫“足浴”什么叫“美容”。为了争取青东农场劳改6队的电工,他自学考试,又阴差阳错地学了汽车修理。枯燥的工作方式让这颗“年轻活力的追光灯”几乎窒息,于是他还是选择离开担任莲盛任屯村“红楼度假村”娱乐部的经理,这个破天荒的度假村在任屯村这个小角落要闪光发亮着实让吴国庆费了一番神思。于是他每周去市区学习考经理上岗证。现在的吴国庆走上了服务社区的工作道路。当记者再问他:“你觉得现在你应该安定下来了吗?”他笑着答:“我还年轻啊。”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