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谢国庆(青浦台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27日 17: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谢国庆 徐泾镇人

  男,现年42岁。家中弟兄三个,他排行第二。

  9岁(1977年)读小学,后因家境贫寒,于18岁(高中一年级)辍学务工,在砖窑厂、锅炉厂做了近4年的锅炉工,之后5年做联防队员。

  1985年,随农民洋房热在上海兴起,27岁的他下海经商,与朋友合伙创办了上海和生(寓意和气生财)物资有限公司,销售琉璃瓦、外墙砖。因为经营产品较为单一,公司并未给他带来预期的利润。一年后,他决定转行做建筑装潢。

  转行的念头始于一个偶然的机会。朋友开办的酒店需要装潢,请谢国庆帮忙联系相关人员并代为照看。全程“包揽”的谢国庆从中感受到了建筑装潢行业的巨大利润空间。

  1986年,谢国庆拉起一班人马,办起了完全属于自己的公司——上海徐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并延续至今。

  从事建筑装潢使谢国庆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也从中感受到了市郊农民生活质量、品味的提升。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