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国庆(石狮台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27日 17: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主题:致富带头人

  人物:吴国庆(1949年11月05日)共和国同龄,祥芝镇前山村人。

  故事梗概:吴国庆虽然不是国庆日出生,但是他出生时刚刚建国,他的父亲为纪念新中国成立,遂将其取名国庆。

  与共和国同龄的吴国庆,一生跌宕起伏,上过山下过乡。儿时贫穷,曾经作为红卫兵串联到过北京,他坦言,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最让他感到自豪。

  改革开放后,东南沿海小镇石狮第一个往外探出市场经济的窗口,估衣摊遍街开花,石狮的纺织服装产业开始星火燎原,出现“全国跑石狮”的壮举,石狮的服装业全国闻名。吴国庆像所有爱拼敢赢的石狮人一样,在产业大潮中谋求发展,他最初做服装贸易,后来从事布料生意,生意越做越大,现在作为李宁的布料供应商。

  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的吴国庆,在富裕起来之后不忘家乡建设,在石狮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当中,吴国庆捐款在村子建起了石狮第一个完整设施的公园,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此外,他的厂房里的很多工人多是聘请本村工人,让村里人入股,带领乡亲一起发家致富。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